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60歲呂良偉凍齡不老 「防腐」就靠自創回春功法

分享
(呂良偉(右)與飾演郭靖的楊旭文(中)、黃蓉的李一桐(左))
【WoWoNews】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播出的中天金庸武俠大戲《射鵰英雄傳2017》收視成績亮眼,深獲觀眾好評,其中資深男星呂良偉以光頭造型亮相,扮演經典角色「一燈大師」,雖已年過六旬,但粉絲讚嘆呂良偉像吃了防腐劑,依舊凍齡不老,原來呂良偉長期練氣功,10多年來毫無間斷,甚至自創「回春訣」功法,在北京開班授課;此外,呂良偉不煙不酒不熬夜,每天睡滿8小時,並保持年輕心境,看起來自然有精神,他最近也在微博po出與妻子的照片曬恩愛,有感而發寫下:「從來都不會後悔你做錯了什麼,而是年輕時候你什麼沒做過。」網友紛紛留言笑說:「問題是你永遠年輕怎麼辦?」​

呂良偉以《上海灘》丁力一角成名,之後又演出電影代表作《跛豪》,被業界譽為傳記一哥,此次客串《射鵰英雄傳2017》一燈大師,呂良偉說:「我是金庸迷,金庸所寫的小說我全部都看過,也有拍過金庸的劇集,如《倚天屠龍記》、《書劍恩仇錄》及《雪山飛狐》」,他表示雖然一燈大師戲分不多,但在劇中與主角郭靖、黃蓉有很重要的對手戲,角色具有關鍵性作用,加上與導演熟識,決定答應演出,劇組人員還透露,呂良偉天不怕地不怕像個老頑童,拍片期間不忘教大家練氣功,也親自上陣吊鋼絲,非常敬業。

除了練氣功,呂良偉近年醉心繪畫,尤其喜歡山水畫和油畫,今年初參加慈善晚宴拍賣,一幅《雞祥如意圖》以港幣100萬元(約台幣390萬元)賣出,但呂良偉自曝常覺得自己畫不好,不滿意就撕,身邊的朋友就跟他說:「你不要就給我!」他從10幾年前開始研究不同畫家畫作,2005年接拍電影《張大千》,飾演這位藝術大師,更深入了解後,越來越喜歡收藏名畫,其中不乏張大千作品,如《荷花圖》、《仕女圖》和《潑彩山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