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福山雅治飛車追逐張涵予 大阪運河驚險激鬥

分享
(張涵予騎水上摩托車)
【WoWoNews】動作大師吳宇森執導最新作品《追捕》集合男神福山雅治與金馬影帝張涵予,上演火爆刺激的對峙場面。其中福山雅治與張涵予駕駛水上摩特車的驚險追逐戰,為了這場戲,福山雅治特別考取水上摩托車駕照,所以很多在河上飛馳的畫面,他全都親身上陣,更有一場飛身入河的戲,他出乎眾人意料,把替身放一邊,自己直接跳入河中,還游了一段才上岸,獲得全場熱烈歡呼。

吳宇森導演為了呈現最火爆刺激的「追捕」場面,特別安排一場在河上追逐的精彩場面,張涵予從河道水上飆騎水上摩特車、再轉換成道路逃亡,從橋墩爬上橋面,正巧遇上大阪著名地車祭,於是他趁機混入人群,增添福山追捕的難度。吳宇森導演說︰「大阪是個很美的地方,能夠在日本大阪的運河上拍攝雙雄(福山雅治、張涵予)的水上摩托車大混戰,對我來說非常深刻,並深切感激日本政府這樣的安排。」

福山雅治為了這場戲,特別考了駕駛執照,而張涵予在拍攝《湄公河行動》時,就已經學會駕駛水上摩托車。不過日本對水上活動的規定非常嚴格,規定一定要考上駕照才能真正在河川上行駛。張涵予因語言問題無法通過筆試,只能在熄火的車上被拖著拍攝,而通過測驗的福山雅治在等待時,便自由自在在河上飛馳。
(福山雅治考取水上摩特車駕照 親身上陣)

雖然福山雅治可以駕的英姿颯颯,但真的要面對動作場面時,還是難度大增,他回憶笑說:「摩托車真的很難控制,這的確有點考倒我了。」安全起見,劇組特別找來日本國家級游泳國手擔任救生員,直接在河中準備救援落水的人。除了水上飛馳,導演更安排兩人在摩托車上搏鬥,張涵予與福山雅治親身上陣,第一場互相壓制戲,兩人輕鬆過關,但第二場張涵予必須猛勒福山的脖子,但他怕太用力拉傷對方,兩人重來多次,終於研究出手臂的彎度可以看起來非常有威脅、但其實很安全的角度,這一場動作場面,讓兩人默契增加不少。

福山雅治雖是日本天王巨星,但拍起戲來非常有拼命三郎的衝勁。在拍攝最後一場追擊戲時,原本有準備替身,沒想到他突然把腳泡濕、再把水淋在頭髮後,就直接跳入河中,還游到比較遠的地方配合鏡頭,最後再帥氣「出水」,騎上水上摩特車回到岸邊,回程讓所有工作人員都為他歡呼,他也開心的揮手回應。

福山雅治視水上摩特車為一大挑戰,而張涵予則說背種各種語言的對白讓他很辛苦,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同一部電影內有中文、英語和日語對白,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而且與多國演員一起合作,溝通上最花時間,幸得在導演統籌下,都能順利完成。」雖然張涵予無法如同福山雅治在運河騎車飛馳,但他硬漢式的表現同樣吸睛,負責駕駛水上摩托車的女性替身動作演員視他為偶像,趕忙追著他希望能獲得合照,讓張涵予相當驚訝,但也心花怒放,立刻滿足新粉絲的要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