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林俊傑新歌MV化身「靈體」 與紀培慧上演「生死戀」

分享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WoWoNews】『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將在12/29推出睽違近兩年的全新概念專輯《偉大的渺小》,而首波雙主打〈偉大的渺小〉+〈Until the Day〉繼首播後也廣獲迴響,而驚喜不僅於此,這次JJ更再突破推雙主打MV,讓歌迷一次大飽眼福,也看見JJ百變的一面!在〈偉大的渺小〉中,MV中擷取了專輯概念微電影《回家的路》精華,將電影中四個看似背景不同本質卻相同的角色心境剖析的淋漓盡致;而這些角色,雖然個性不同,但他們都在人生遇到挫折,並從中試著尋找著愛的本質、回家的路,將心的狀態回歸到最純潔簡單的狀態。而JJ在MV中則在不同時空中,回顧著這些角色,彷彿他就是這四個人的化身,有著親身經歷般的感同身受,最後一幕他甚至跟四個角色之中的小男孩互相遙望,小男孩則像是代表著JJ內心的自己。而臉上帶著傷的他,也象徵著在「尋找」過程中,內心受傷的狀態,反射內心的自我。

在由JJ作詞作曲的〈Until the Day〉,MV一開始,JJ先是一個人站在慌亂的火災現場,乍看置身事外,不一會卻越發現氣氛越來越詭異;原來,JJ早已葬身在這場意外中,他是以一個「靈」的角度,看著世間的「凡人」,凡人看不見他,他也接近不了他們。直到JJ終於找到了心愛的女友,突然時空好像錯置了,畫面倒轉回意外的那一天,女友接起了手機,電話卻聽見JJ在一慌忙的狀態下,留下最後對女友的話,在電話另一頭的女孩邊聽邊慌張,卻無能為力。原來在他當時身處垂死邊緣時,JJ用盡了全身力氣打給摯愛的另一半,想告訴對方他有多愛她。此時,聽完留言的女孩奮不顧身的往火災現場跑去;而JJ則是在終於找到女孩後,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而這兩支MV共同想訴說的,都是「尋找」的故事,一個是尋回最初的自己;另一個則是設法找到最愛的人,共同驅使他們的力量「愛」,也讓這兩個故事變得偉大!在拍攝〈偉大的渺小〉時,JJ為了詮釋內心受傷的狀態,因此特地在臉上化了傷妝,化上逼真的妝容後,JJ也笑說:「剛好導演也設定我要穿著浴袍,配上這個妝看起來很像是剛在浴室滑倒!」不一會又過動的對著鏡頭練拳,開玩笑地說:「每次都是演這種被打的角色,不過為了愛、為了夢,被打很ok!」一席話逗得全場大笑。

〈Until the Day〉對林俊傑來說,則是另一項演技的挑戰。MV中所模擬的意外場景十分逼真,也因此讓JJ相當入戲,不但要模擬被煙嗆到不能呼吸、甚至要想像自己已經離開這個世界時的狀態。而在MV中身兼演員及說故事的人的JJ也提到:「離別是最難面對的事,在拍攝的時候要全然放下那些情緒,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此外,這次MV也找來紀培慧客串,飾演JJ女友的她,也在逼真的失火場景裡一度失控爆哭,相當入戲!而這回兩人是第二次合作,對彼此也分外熟悉,在片場時甚至還玩起語言交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