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溫貞菱披婚紗偷窺冥婚 病床戲驚見好兄弟

分享
(圖/血觀音(双喜電影)溫貞菱)

【WoWoNews】口碑國片【血觀音】上映後引發不少臺灣民俗情節討論,其中溫貞菱飾演的角色往生,最後被安排冥婚的段落,罕見的冥婚典禮儀式令觀眾難忘。而以頭頂三太子頭飾,流利演唱卡通日文主題曲的舞台藝人「臺灣雅典娜」也客串亮相,無獨有偶地,兩人體質原本就較為敏感,各自在拍攝時有不同的感應!而截至發稿時間,血觀音全臺票房統計約4700萬成績,更是可望朝向年度國片第五之路邁進!

觀眾對於【血觀音】裡巫書維冥婚溫貞菱的場景有不少討論,尤其當文淇晃神疑似見到穿著婚紗的溫貞菱,令觀眾難忘。被問到演出冥婚這場戲,心理關卡會不會很大?溫貞菱說:「我小時候看到地上的紅包完全不可能去撿,怕是來抓交替或是冥婚的,才說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連想都不行!」但為了電影,她還是穿起婚紗完成這個橋段。導演楊雅喆發動當地群眾演員參演時,笑說鄉民們只知道要來演出「熱鬧嫁娶」的場面,根本不知道是冥婚,當天穿著一身白色婚紗等待拍攝的溫貞菱回顧拍攝過程,她說:「回到現場發現拿著我大大的道具遺照,大家在迎接『我』進場準備冥婚,我就默默的溜到旁邊去躲起來,怕會嚇到現場其他來參與但不知道的演員。」

在拍攝劇集《一把青》時,溫貞菱已經穿過婚紗,再次披上婚紗上戲,她表示:「只能說心態上很不同,畢竟是來自不同世界的⋯⋯婚禮,」溫貞菱對於這場「不在場的婚禮」幽默地說,「一個躲在二樓偷看著大家的新娘,也算是在高處仰望守候著大家啦!」但她自己也透露跟文淇一起拍攝醫院她昏迷的戲時,反而有比較靈異的經歷,「就是要拍攝昏迷戲的那天早上,在拍醫院場景的時候我見到很多好兄弟。」該場戲在廢棄療養院取景,雖然體質比較敏感的她有些感應,但溫貞菱還是補充一句:「其實靈體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貪念與慾望,」呼應【血觀音】裡最可怕的仍舊是險惡人心!溫貞菱自己拍攝時則是開心地與儀式上的「雙生子」娃娃開心合照,不過她也表示自己拍攝【血觀音】期間常去廟裡走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