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故事嘉年華盛大登場 親子踩街揭開序幕

分享
(圖/藝術家踩街遊行)
【WoWoNews】汐止動態閱讀協會在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辦「故事嘉年華」活動,今年第七屆於本週末(12/2、12/3)在夢想社區(汐止區湖前街42號)盛大舉辦,特邀請到荷蘭偶劇團、日本天鼓演奏家、印度動畫電影等來台演出,並與台灣在地劇團(野孩子肢體劇團、花格格劇團)、繪本作家、錄像藝術家等共同攜手帶來超過50場次免費的活動,包括:四類故事劇場、七大親子工作坊、音樂、影像、巿集、踩街、闖關活動。今天儘管天候不佳,藝術家們仍著各國服裝走上街進行遊行,80歲的爺爺也腳踩高蹺,在森巴鼓的樂聲中為活動揭開熱鬧的序幕。

本次活動特精心規畫了四種不同型態的劇場,包括:真人偶劇、肢體默劇、紙芝居及繪本讀唱。其中真人偶劇《曾經有條魚(Once there was a fish…)》由成軍五年的荷蘭劇團「krijt(粉筆)」進行演出,講述著當一個人進入魚的世界,如何找出沒有語言的溝通方式。默劇則由留法藝術家姚尚德領軍的 「野孩子肢體劇場」帶來《餿主意》默劇,用詼諧生動的肢體講述著人生與夢想。另外也將由繪本作家曹益欣以小箱子作為劇場,用源於日本的傳統說故事方式「紙芝居」進行《型狀變變說故事》,及由吳在媖、高淑津兩位繪本作家帶來《聽,我們土地的故事》,作家以烏克麗麗及打擊樂器等隨著故事情境演奏,講述及教唱本土繪本及歌謠。

今年活動以「夢想」為主軸,連闖關遊戲「小小尋夢去」都營造出豐富多元的想像情境。並推出《夢想王國》戲劇教育工作坊,家長和孩子透過情境及角色的扮演,展開夢想的對話,和孩子一起探索追尋夢想的本質,打造夢想的世界。兩天活動,從上午十點持續到下午四點,音樂演奏、創意市集和迷你動畫影展、錄像展、工作坊(動態閱讀戲劇、手工書、串珠、馬賽克、畫戲票、妝扮等)及夢想社區「法國小王子館」和「印度博物館」的導覽。現場更提供民眾妝扮及體驗古典肖像油畫的林布蘭光攝影,活動總計超過50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