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18歲抗癌少女揪母遊訪網美拍照景點 腫瘤護理師用照片親子對話

分享
(圖/腫瘤護理師母女用攝影抗癌(左起:羅氏大藥廠張怡荃副處長、三總癌症中心何景良主任、癌友組得獎者劉宥伶與親友組得獎者張捷芸及癌症希望基金會蘇連瓔)

【WoWoNews】「癌症非絕症,但抗癌不能單憑醫療!」為幫助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建立情緒抒發管道,癌症希望基金會、羅氏大藥廠及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特舉辦第六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日在三總西迴2樓大廳舉辦揭幕儀式,而此次雙雙獲得癌友組及親友組佳作肯定的母女檔-捷芸及宥伶更蒞臨現場,分享抗癌經驗,鼓勵病友積極面對。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兼執行官查岱龍表示,許多病友錯誤地認為「癌症是不治之症」,因此雖然接受妥善的治療照護,心中仍充滿恐懼與消極的情緒,連帶影響其身體狀況,這不但是一種心靈能量的耗損,也無利於疾病治療。因此,在追求醫療進步的同時,我們也希望能藉由舉辦攝影展這樣的藝文活動,一併照顧到癌友的心靈,鼓勵病友可搭配藝術治療養病,從中學習調適心態,這樣一來面對往後的抗癌之路才會走得更有信心與動力!

已連續參加3屆「捕捉希望」,在醫院化療室服務超過20年的捷芸,坦言雖然陪伴無數病友治療,但直到女兒17歲罹患淋巴癌後,才真的更體會家屬的無助與不安,尤其擔任護理師工作,經歷無數生死與癌症發展的進程,對復發及死亡的陰影更甚一般人的她直言,應該沒有人會希望以病友或家屬身分參加比賽並得獎,但既然遇到了,我們也似乎得面對,所以,她從一開始想放棄這次「捕捉希望」攝影比賽,到最後選擇拍下女兒化療前的模樣,並首次以親友身分參賽,就是希望藉由這幅以「掉髮前的微笑」為題的攝影作品鼓勵與支持自己及孩子,即使再悲傷、沮喪、與挫折,都別忘記這燦爛的笑容!同時參賽的女兒-宥伶,則以「18歲的禮物」攝影作品告訴媽媽,我不僅會微笑面對,更會用活力、快樂的態度把癌症擊倒!而母女倆這兩幅彷彿親子對話的攝影作品同時獲得評審青睞,不僅分別得到第6屆「捕捉希望」癌友組及親友組佳作肯定,他們更親自從高雄北上來到展覽會場,除了呼籲罹癌,別輕易放棄外,母女倆更大方分享兩人為了每月固定的回診所特別規劃網美打卡拍照必去的旅行照片,期望兩個人攝影抗癌的點滴,能鼓勵更多抗癌路上的朋友,一起用照片記錄生活,彼此打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