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從小到大大哭不超過十次 品冠想挑戰「與神同行」測哭點

分享
(照片提供/太合音樂)

【WoWoNews】最近發行全新專輯<言外之意>的暖男情歌天王品冠,專輯中不管是與才子韋禮安、Hush合作,亦或是自己創作的新歌,都獲歌迷佳評好口碑;其中最新主打歌「不會哭的人」是由華語情歌金牌詞曲搭檔—陳小霞及姚若龍共同譜出的動人情歌,以”言外之意、說不出口”的音樂主題,把男人的真心話藉由歌曲卸下心防一股腦宣洩唱出。而歌曲本身詞意頗有歷盡滄桑的惆悵感,儘管歌名曲為「不會哭的人」,卻是聽了會催淚的情歌,也把品冠的內心戲”挖出來”;他說,「這首歌詞曲都很有張力,因為人總有自己壓抑及隱忍的時候。當你可以毫無顧忌的去釋放自己的情緒的時候,其實是一種很好的宣洩。這首歌也是專輯裡錄最久的一首歌,我靠著想像著過往曾經的一些低潮、情傷就產生畫面去詮釋。」

儘管歌曲本身催淚,但品冠本人卻是”不愛哭”的人,從小到大沒哭超過十次的他表示,「與其說不愛哭,倒不如說我很ㄍㄧㄥ,不喜歡在人面前哭,因為覺得丟臉,但我同時又是一個很敏感的人,所以還蠻矛盾的!一方面覺自己內心有脆弱的一面,但又不愛在別人面前太過喜形於色而讓別人洞悉自己的內心,所以不會過於表露自己的內心情緒大家面前。」他還說,「像是如果看電影有很感人畫面的話,旁邊只要有熟人就會克制不哭!還有,我小時候因為調皮被父母管教罰站、打手手,我記得我都沒哭!結果我現在女兒遺傳到我的個性,蠻拗、蠻ㄍㄧㄥ的,也不太會哭!」品冠笑說,「最近朋友有推薦一部催淚韓國電影<與神同行>,我打算去挑戰看看極限!不過我會挑早場的去看,如果有哭才不會丟臉!哈哈!看完會跟大家報告我有沒有哭!」

而自覺的”哭點”很高、內心是”鋼鐵人”的品冠,其實遇到某一些”點”還是會哭,坦言自己的”罩門”是家人及歌迷的品冠,如果在電視上看到親子的感人畫面就會容易被觸動,他說,「之前有唱一首孝親歌曲叫<孩子別忘了我>,錄唱完之後收到製作人剪好的版本寄給我,剛好我一個人在車上開車邊聽歌,結果我竟然邊聽邊掉淚,因為想起很多跟父母生活的點點滴滴。」除了最愛的家人,歌迷也是品冠易感的情緒來源,他說,「兩年前的巡迴演唱會因為首場在台北,有個環節是我下台跟歌迷握手然後再回到台上,沒想到歌迷熱情的回應,尤其又看到很就不見的歌迷都來支持,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在講感言時忍不住了哽咽然後掉淚,還哭到不能自己!」

這次新歌「不會哭的人」MV特別請到金曲名導陳映之拍攝,透過三段說不出口的故事,一把被遺忘的吉他、一段且行且珍惜的愛、一段錯過的人山人海,藉由音樂旅人品冠在旅程中遇見三位老者的過往故事,用音樂治癒悲傷之上的淚水及溫暖每一顆有往事的心。值得一提的是,品冠跟日本的這些資深演員演戲時,都感受到他們深刻演技並且流下動人的眼淚;他說,「我在開始拍的時候其實音樂沒有放太大聲,但事後跟這幾位爺爺奶奶聊天,他們跟我說,因為聽到我現場自彈自唱的聲音,被感染打動了,讓我聽了感到溫暖及窩心。」

而MV特別遠赴零下10度的東京日光的中禪寺湖及深山拍攝,還找到了一家知名的手工吉他工廠,更選到一間特別的古典咖啡店取景。這間始於1926年的古典樂咖啡店,是東京很多聽古典音樂的名地,是許多文藝界聚首的咖啡店, 包括村上春樹常來,也曾被寫進其作品人造衛星情人的書裡,昏暗的光線,空間結構像是神秘的小劇院,巨大古老的音響播放著古典樂,古典味十足,這家咖啡廳也是首次給人拍攝。難得到這些有名的景點拍攝,讓品冠觸景”生情”,他說,「很想念以前在唸高中的時候跟同學聚在一起彈吉他的感覺。等以後老了之後,我想開一家很有木吉他氛圍的咖啡廳,然後在那邊固定辦吉他聚會,一定很不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