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瘋狂編織 青春造夢》創作展 集集百位學生瘋創意

分享
(圖/3D列印遙控電動賽車戰況激烈)

【WoWoNews】十大觀光小鎮南投集集,打卡熱點的集集火車站,近日再度成為藝術教育的矚目焦點!邁入第二屆的「趨勢青春藝動計畫」,今年邀請青年藝術家張雅萍、深根嘉義的阮劇團表演教師余品潔、陳守玉,以及趨勢科技志工社的工程師們,分別與集集國小、集集國中的百位學生,進行一場藝術與科技教育的實驗,並於候車室內繽紛展出歷經半年不斷往返教學與實作的豐富成果。

展覽中,小至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大至國中二年級的青少年,分別以不同媒材與形式,豐富表現他們對於集集小鎮的家鄉印象與成長記事,小四學生以常見的塑膠彩繩、鈕釦等日常物件,編織成一幅幅立體畫作妝點候車室,站內頓時變得活潑有趣,來往的候車民眾也都紛紛駐足欣賞。而青春正盛的國中少年們,更在開幕現場大方搬演一幕幕「微戲劇」,分享他們自己的心情與生活故事,情感真摯且令人驚豔!

由青年藝術家張雅萍陪伴集集國小四年級學生共同創作的作品《在春雨中踏夢》,除了教導學生利用髮辮及平結的技巧編出立體畫作外,懸掛於窗邊隨風飄曳的「透明光盒」盒子上的拼貼色塊也都是每一個小孩關於「我是誰?」的神祕回答。此外,還特別展出學生們利用電腦程式及3D列印設計創作出的藍芽遙控賽車,以及充滿創意及個人風格的車牌及車輪,成為展覽不可錯過的一大亮點。

一手催生藝術進駐校園的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提到「藝術與科技並不是兩條平行線,每次回到自己成長的地方都有新的發現,除了倍感親切之外,集集小孩勇於展現自己的創意更是讓人非常感動」,集集鎮長陳紀衡同時也表示引介更多優秀的學習及教育資源到集集鎮上是他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的任務,如同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藝術教育最重要的是替鎮上孩子開另一扇窗,懂得與自己相處,同時找到最開心的自己,並讓自己發光發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