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博林文創臺灣分公司成立 《肆庫中華文化數位實驗基地計畫》 同步啟動

分享
(圖:博林文創臺灣分公司成立,同步啟動《肆庫中華文化數位實驗基地計畫》)

【WoWoNews】為更好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海峽兩岸文化創意交流,博林文創今(16)日在在臺舉辦以『文化再造·傳承創新』為主題的《博林文創臺灣分公司成立暨中華文化數位實驗基地計畫》啟動儀式。深圳博林集團董事長林友武先生於開場致詞時即表示「肆庫中華文化數位實驗基地將聚攏海內外優秀文化、藝術人才資源,優勢互補,強強聯合,將中華優秀文化推向世界舞臺」。

深圳博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創意、文化投資、創意創業孵化為一體的文創企業,秉承『啟蒙、傳承、融合』的理念,致力於打造『中華文化全球推廣交流平臺』,2014年啟動《文化再造》計畫,以全新形態,啟蒙、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合當代世界。

2014年,博林文創打造代言中華文化的形象IP——HelloKongzi,並以『HelloKongzi全球文化巡展』的形式,將「仁義禮智信」等中華文化核心價值觀傳播全球,從深圳啟程,首站臺灣,並依次訪問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美國紐約、洛杉磯,加拿大渥太華、蒙特利爾,德國柏林等十餘座世界地標城市,讓世界人民另類地認識中國文化。

『HelloKongzi全球文化巡展·臺灣站』在為期40多天的展期裡,走過了總統府、市府廣場、臺北故宮、臺北101等多個臺灣地標景點,並在高雄佛光山舉行閉幕儀式,所到之處掀起一波又一波「國學熱」。

為了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現代生活,真正實現「文化在地化」,博林文創打造全新文化品牌——『博林肆庫』,以打造城市文化生活新地標為宗旨,讓現代生活圖景從文化埠生發出更多可能。

肆庫考慮到更多人群和不同領域的文化需要,規劃了肆庫空間、肆庫樂園、肆庫劇場、肆庫天地、肆庫書房、肆庫講堂等多個文化版塊,從文化交流、藝術展覽、親子教育、舞臺藝術、美食行旅、情感溝通以及文化創意商品賞鑒等各個方面,喚醒全民參與,形成世界級的文化藝術交流平臺。

伴隨資訊時代的不斷發展,現代人文化體驗消費不斷升級,為滿足現代人的文化體驗需求,肆庫計畫將傳統文化演變成更具數位化、即時性、互動性和體驗感的文化內容,『肆庫中華文化數位實驗基地』在臺灣應運而生。

肆庫中華文化數位實驗基地將博採眾長地聚攏海內外優秀文化、藝術人才資源,優勢互補,強強聯合,並逐漸形成一個集文化創新、文化展示和產業推廣為一體的新興文化平臺,『讓創意落地』,成為全方位的文化產業鏈,未來或將成為東西文化交流的對外視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