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跨界挑戰戲劇、舞蹈 《神奇玩具屋》驚艷登場

分享
(圖/台北愛樂少年樂團)

【WoWoNews】繼去年《皮爾.金 厲害》,以令人驚豔的表現獲得滿堂彩後,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再推年度製作!本次演出結合戲劇、舞蹈、多媒體影像,演出雷斯匹基《神奇玩具屋》組曲;以及搭配說書人及影像,演奏布瑞頓《青少年管弦樂入門》。《神奇玩具屋》-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故事音樂盒將在1月8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演出,邀請觀眾一起享受音樂、獲得拿不走的珍貴回憶。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成員年齡分布從10歲到18歲,大多為國中生,近年以「帶著樂器去旅行」為題,在常任指揮劉柏宏與助理指揮游家輔的帶領下,於國內、外各地表演,拓展視野。2017年首赴德葡巡演,與法蘭克福當地樂團交流,並受邀參加「里斯本音樂節」亮相、獻藝。去年,跨界戲劇演出《皮爾.金 厲害》親子音樂劇,更是寫下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的新紀錄-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完售。今年,年度公演亦將繼續挑戰自我,選擇難度已近乎職業樂團的曲目。

音樂會上半場由布瑞頓的《青少年管弦樂入門》揭幕,此曲為布瑞頓(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於1945年受英國教育部委託,為一套介紹管弦樂團及樂器的教育影片所完成的管弦樂作品。此首獨有的音樂,與普羅科菲夫《彼得與狼》齊名,為專為兒童與青少年創作的交響作品,極富教育意涵。指揮游家輔表示,為了讓觀眾能夠認識管弦樂樂器,演奏中除了搭配導聆與影像,觀眾也可以一邊動手做節目單的互動貼紙,將出現的樂器貼至正確的位置,讓臺上臺下彼此間更貼近。

下半場則由《神奇玩具屋》登場,由具劇場豐富經驗的吳亮澄導演改編、重新詮釋。《神奇玩具屋》組曲由義大利作曲家雷斯匹基(Ottorino Respighi, 1879-1936)受委託,將羅西尼(Gioachino Rossini, 1792-1868)多首鋼琴作品編寫成芭蕾舞劇《神奇玩具屋》(La Boutique Fantasque)配樂。此組曲共有八個樂章,各為不同風格的舞曲,以玩偶的舞蹈敘說了一段發生在玩具店的奇幻故事。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成員除了專注音樂的表現之外,劇中角色由專業演員飾演,部分團員更參與舞蹈演出。而在每一首《神奇玩具屋》組曲進行中,背景以多媒體呈現精彩畫面,描繪出緊湊的劇情。指揮劉柏宏表示:「團員們除了挑戰高難度的曲目以外,還將以跨界戲劇、舞蹈的方式呈現,除了對於小朋友們是高難度的挑戰以外,也相信能夠帶給觀眾精彩的音樂饗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