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阮經天入戲深、按摩太使勁 林嘉欣演植物人憋得好辛苦

分享
(圖/金馬影后林嘉欣 特別演出破案的關鍵人物)

【WoWoNews】《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網路轟動的推理小說,集合人氣巨星鄧超、劉詩詩、阮經天,金馬影后林嘉欣,以及去年新科金馬女配角文淇都加盟演出。林嘉欣為演出植物人,才發現內心戲多的「睡美人」不好詮釋,文淇則是扮演青春期叛逆少女,和人氣巨星鄧超有不少對手戲,兩人在戲中都是相當關鍵的人物,金獎卡司加持也讓電影演出水平更加升級。

金馬影后林嘉欣在前年和張學友演完《暗色天堂》後,又回歸家庭生活,這次她在《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飾演變態殺手阮經天的妻子,因手術而成為沈睡多年的植物人。一開始得知要演植物人,林嘉欣其實相當驚訝,但考慮幾天後她就決定接演:「因為我覺得當一個演員她遇到的限制越多,其實她的發揮空間更大。我的角色她不純粹只是一個植物人,她是植物人,可是她其實醒了。挑戰就來自到底透過什麼樣的方式,能向觀眾傳達出她其實醒著,有反應也有思考。」為了演好植物人角色,林嘉欣還特地和醫生朋友請益,比如植物人有時候會突然抽筋的一些細微反應,她都放在戲裡面演出,這也才發現「睡美人」一點都不好當。

林嘉欣和阮經天在戲裡配對演夫妻,雖然丈夫在外是變態連環殺手,卻仍然對妻子照顧有加;林嘉欣表示,和阮經天對戲的時候,有時都能感覺到他所帶來的恐懼與壓迫感,因為丈夫一邊在病床上幫妻子擦身體,一邊卻在耳邊訴說著自己殺人的細節,實在不好受;而演出上的小細節她也有顧及到:「因為演這個角色,畢竟她不能睜著眼睛,或者用太大的動作去呈現她的恐懼,所以當丈夫和我詳述殺人經過時,因為心裡很害怕,或許鏡頭會捕捉到,在演出時我的手偶爾有一些微動。」

林嘉欣稱讚阮經天演出很用心,總是準備很充足,對戲時讓她很放心。不過有一場戲卻讓影后大呼吃不消,當阮經天在與鄧超一邊談判時,一邊幫林嘉欣做腳底按摩,但阮經天入戲太深,越按越大力,演植物人的林嘉欣無法動彈,忍得好辛苦:「小天把所有對對方的敵意全力集中在腳底按摩上了,我可是憋得特別認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