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羊之木》吉田大八、《沒關係,是渣男啊》武正晴 日本名導攜新作來台會影迷

分享
(圖/《沒關係,是渣男啊》(The Ringside Story)日本帥氣男星瑛太打破形象扮魯蛇)

【WoWoNews】年年吸引影迷朝聖的金馬奇幻影展,今年邀來兩位日本名導帶著新作來台共襄盛舉。一位是曾以《聽說桐島退社了》在金馬奇幻影展造成轟動的導演吉田大八,這次將帶著新作《羊之木》(The Scythian Lamb)來台會影迷。而以《百元之戀》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的武正晴導演,將一次帶來兩部作品,包括帥氣男星瑛太打破形象扮魯蛇的《沒關係,是渣男啊》(The Ringside Story),以及令人笑到流淚的鬥智喜劇《噓八百》(We Make Antiques!)。兩位導演皆確定出席映後座談,影迷千萬不可錯過面對面的難得機會。

吉田大八2013年橫掃日本影壇贏得多項大獎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年在金馬奇幻影展掀起一股風潮,這次帶來的新作《羊之木》講述六名殺人假釋犯在政府安排下展開新生,不該互相接觸的六人卻因籌辦祭典活動而相遇,他們的命運也就此改變。除了吉田大八再度展現精采的場面調度功力,錦戶亮、木村文乃、北村一輝、松田龍平等人勾心鬥角互拚演技,令人看了大呼過癮。

為了歡迎吉田大八首度訪台,影展也特別選映他早期兩部作品,以饕影迷。包括首部劇情長片就入選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的《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2007),以及堺雅人戴上假鼻,周旋在滿島光、松雪泰子、安藤櫻等人之間的《結婚詐欺師》(The Wonderful World of Captain Kuhio, 2009),一探吉田大八如何用黑色喜劇挖掘出人性悲喜面貌的獨特敘事風格。

曾在《百元之戀》以拳擊熱血激勵安藤櫻的導演武正晴,新作《沒關係,是渣男啊》變成要飾演魯蛇男的瑛太在擂台上拼輸贏,以搏回女友心,無賴到底又癡心絕對的演出,令人又愛又恨。而以日文「謊話連篇」之意為片名的《噓八百》,改玩爾虞我詐的鬥智遊戲,邀來日本演技派男星中井貴一、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無良古董商與巧手工匠,兩大型男攜手搞笑,不僅要笑光觀眾的體力,還要燒光觀眾的腦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