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好采福 豐收團圓」芥菜認養計畫 推廣客家在地農作

分享
(圖/參加「好采福 豐收團圓」活動的民眾開心體驗農家樂趣)

【WoWoNews】客家委員會為延續「2017臺灣客家產業博覽會」-「靚庄」之主題,強調客家聚落以土地為本之客家飲食文化生活智慧,展會後「梯田」作物已移栽至苗栗縣公館鄉,為推廣客家在地農作,也特別規劃客庄芥菜認養計畫、在地餐桌及小農市集等活動,2月25日特別號召參與認養的200位股東攜家帶眷到苗栗縣公館鄉芥菜園參與「好采福 豐收團圓」活動,讓股東們親自體驗芥菜採收與製成過程,並品嘗食「福」芥菜創意料理餐。

本活動是客委會去年12月初辦理臺灣客家產業博覽會「客家LAND計畫」的延伸,當時觀展民眾在「客庄梯田」展區親手播種番茄、艾草、芥菜、蘿蔔等幼苗,展後已全數移栽至苗栗公館委由小農照料,其中芥菜已達可收成階段。

活動當天,認養芥菜的股東一家大小到苗栗公館,除了親自體驗一日農夫收成芥菜、踩福菜、擠福菜,並經由導覽人員介紹酸菜、福菜及梅乾菜發酵、擠壓、風乾的過程認識「芥菜的一生」,了解農民的辛勞,更在芥菜田旁品嘗產地到餐桌美味的芥菜創意料理,小朋友們也開心地與現場精心裝扮的稻草人及客庄浪漫貓家族一起打卡拍照,還有在地20個小農以自然農法栽種最新鮮農作物供採購,而當初在客家產業博覽會代言「客家LAND計畫」的苗栗客庄靚妹-五熊,也特別到現場關心親手栽種、命名的「熊芥」,分享對客庄及芥菜的情感連結。

客委會表示,本次活動是首度與苗栗公館黃金青農合作「客庄芥菜認養計畫」,除了以實際行動關懷小農,希望運用客庄傳統深厚的文化基礎,介紹在地客家傳統飲食文化,也期望透過活動連結土地、生態、農夫、餐桌的社群,推廣傳達健康飲食理念,吸引更多民眾到客庄「玩在地、吃當季」,傳遞健康食農理念,體驗客家、認識客家,感受客庄在地文化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