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電視劇《天龍八部》名導張紀中 新春訪佛光山叩鐘

分享
(圖/兩岸名導張紀中初三來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並合影)

【WoWoNews】「自10年前和大師結緣,今天終於如願到佛光山朝聖,拜見大師。」大陸名導張紀中2月18日專程偕夫人來台,一下飛機,即刻上佛光山向星雲大師拜年,緊握大師的手,祝福大師身體康健。大師開心和他敘舊,也歡迎他常回山。

張紀中拍攝作品有《西遊記》、《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及金庸劇名聞兩岸,且均曾在台播出,獲得高收視率。這是他首次到佛光山禮佛,並體驗傳統佛門迎春的精神內涵。他和夫人一起到大雄寶殿上香禮佛,叩鐘、掛祈願卡,並為家人點燈祈福。他說,想像中的佛光山寺是深山裡的寺院,沒想到上山走春祈福的人潮川流不息,一派祥和,讓人感動。

回憶起陪同星雲大師遊歷重慶、湖南的點點滴滴,張紀中感性地說,大師當時曾說:「只要心中常有佛,就不會做壞事」,讓他感觸良深,看似普通而富禪意的一句話,鼓勵人人透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身體力行,實踐善法,不僅是成功的佛法傳播者,而且「全球絕無僅有」。

由於把《西遊記》和金庸小說拍攝成電視劇的經驗,張紀中體認到佛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最重要元素,人間佛教堪稱「世界寶藏」、「當代精神支柱」。今年他將以《大唐西域記》為藍本,開拍以玄奘大師為主題的電影,希望當代人效法玄奘西行求法的堅定信念,有信念才能有所追求,因而帶動社會進步。

「星雲大師弘法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定信念,有如當代玄奘。」張紀中說,渴望未來有機會透過影像,呈現大師一生慈悲度眾的動人故事。

這趟朝聖之旅有何心願?張紀中祈願手足平安健康,原有6位兄弟姐妹的他說,近年失去了兩位兄長,讓他更懂得珍惜手足之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