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廚神當道》台裔參賽者Jason Wang開心登台 下機直衝夜市大啖台灣小吃

分享
(照片提供:Star World/Jason Wang王凱傑)

【WoWoNews】用一碗台式蛤蠣湯讓地獄廚神高登也折服的Jason Wang王凱傑來台灣了!每週日晚上8點全台熱播的Star World招牌廚藝選秀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8》中表現優異的台裔參賽者Jason,在台灣觀眾熱情的呼喚下,第三次踏上寶島台灣,進行7天6夜的訪台之旅,他最期待就是夜市跟廟口小吃,滿腦子台灣美食的他開心地大喊:「這真的太瘋狂!台灣我回來了!」。所以當Jason在1月30日一下飛機後,他馬上前往離下榻飯店最近的寧夏夜市,一行人吃了蚵仔麵線、臭豆腐、滷肉飯等好不過癮,不過因為還在調時差,Jason只好趕緊「住口」就怕晚上睡不著,Jason笑說還好這次回來的時間夠久,他有的是機會再去尋覓思思念念的台灣味!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天記者會上,Jason也現場捏起餃子,他表示在美國過農曆春節時,餃子也是必定要上桌的過年菜餚之一,而色彩繽紛的餃子代表他滿滿的為台灣祈福心意,讓現場充滿濃濃的年味。Jason熟練的包水餃手勢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說是專業師傅的功夫,他分享其實他私下也是專門在教包水餃和餛飩課程,讓人見識他多才多藝一面。

全新一季《廚神當道美國版8》目前正在Star World頻道每週日晚上八點熱播中,而其中表現優異的Jason,用一碗台式蛤蠣湯讓地獄廚神高登好吃到罵髒話的影片,被網友瘋狂轉載與新聞媒體熱播!被問到因為一碗蛤蠣湯爆紅的感覺是什麼?Jason說其實他本來並不知道,還是表哥告訴他說他在台灣超紅,一碗蛤蠣湯感動了許多觀眾,雖然他自己社群媒體瞬間激增,但他說非常感謝這些粉絲,如果時間許可他真的很希望可以一一回覆每一位關心他的朋友們。問到在節目中收穫最多的什麼,他笑說是這些參賽者,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但至今他們仍保持聯絡,透過食物的交流反而認識了更多的好友。

對於能來台灣訪問Jason相當興奮,Jason說其實他只到過台灣兩次,一次是參加表妹的婚禮,一次是2015年7月回台時參加外婆的喪禮。而因為Jason父母是台灣人,Jason是移民第二代台裔美國人,小時候因為在美國同住的外公外婆不會講英文,所以也練就他中文好底子,說起話來幾乎很少有ABC腔調,甚至還飄有「台灣腔」。而這來台7天6夜期間,遠在高雄的親戚也準備北上上來看他,讓Jason很期待。事實上,Jason也因為參加了表妹的婚禮,在喜宴上品嘗到破布子蒸魚這道料理,他非常喜歡破布子這個台灣香料,在美國還特別找到破布子,然後帶到《廚神當到美國版8》節目中,加上腐皮捲的創意,將台灣味呈現在國際廚藝舞台上。

談到未來是否會想要開餐廳、出食譜,Jason笑說因為他是老師,很喜歡分享,也很希望日後可以從事和廚藝教學相關的工作,至於出食譜書,他也列入考慮中,希望可以出一版是一般人容易上手也可以很雅致的食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