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新聞龍捲風》前進花蓮!戴立綱帶給觀眾最詳盡報導

分享
(圖/戴立綱)

【WoWoNews】花蓮縣近海昨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強震,震度高達7級,造成花蓮4棟大樓倒塌,中天氣象主播兼《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昨第一時間進棚播報,今(2/7)下午也率領《新聞龍捲風》團隊前進花蓮,為觀眾帶來災區第一手消息,並同步與專家學者連線分析,用2小時的《新聞龍捲風》節目時間,進行全方位的深入報導。中視中天新聞也派出主播張以仁、蕭惠文,及近60人新聞團隊前往災區現場,進行連線播報,提供最新、最即時的新聞資訊。

戴立綱昨晚不間斷播報最新災區訊息,播報完畢後更在臉書PO文提醒:「強震發生後,注意!蘇花,中橫,台七,台七甲,別走!花東海岸公路局部落石!」希望大家多加小心。戴立綱表示,昨晚準備下班之際,突然一陣天搖地動,他立刻繫上領帶、穿起西裝外套,直奔攝影棚播報,從凌晨12點一路播報到快1點,之後交由其他主播接力報導,他則在公司收集地震資訊,觀察地震波段圖,直到凌晨2點才下班回家

花蓮昨深夜發生強震,正巧是台南大地震2週年,當時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造成台南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釀成115人死亡慘劇。戴立綱表示,花蓮強震發生原因是板塊擠壓,能量釋放造成擺盪效應,導致建築物結構體崩解,台南大地震則是斷層地震,兩種地震成因不同。戴立綱今下午已前往花蓮,將與《新聞龍捲風》團隊在災區現場連線播報,用2小時的時間深入剖析地震原因,進行詳盡報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