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一銀攜手台大醫院春節送愛 「鳥與水舞集」身障舞團獻藝

分享
(圖/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打造「第一圓夢舞台」,讓身心障礙者展現自信與才華)

【WoWoNews】迎接農曆新年,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攜手台大醫院打造「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讓身障朋友得以藉由演出展現自信,今年首場演出於2月8日在台大醫院東址大廳登場,邀請「鳥與水舞集」舞團演出,是國內唯一由肢障者、視障者及侏儒症患者組成的表演團體,他們突破身障侷限,舞出生命故事,氣氛溫馨感人。第一銀行藍木川副總經理、第一金控廖美祝副總經理也特別到場給予表演者支持與鼓勵,並在現場分送「金磚福米」,為身障朋友、病友及家屬們祝福,讓他們提前感受年節喜氣。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與台大醫院合作舉辦愛心關懷音樂會,8年來已舉辦超過40場,邀請46組表演團體演出,鼓舞身心障礙者努力揮灑生命、勇敢追夢,今年規劃6場「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公益演出,溫暖台大醫院的病友及家屬。為感謝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及弱勢關懷,台大醫院鄭安理副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狀,肯定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用心提供的表演平台,讓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展現才藝,一圓表演夢想。

「鳥與水舞集」是台灣首支全由身障者組成的表演團體,為台大病友家屬帶來動感舞蹈,揭開音樂會的序幕。音樂一響起,舞者們便踩出充滿自信又堅毅的舞步,隨著節拍,延伸肢體,展現力與美的結合,一首首感人動聽的舞曲,舞出生命的樂章,有的舞者僅有一條腿,有的缺少手臂,也有舞者看似健全,卻僅有微弱視力,但每一位表演者都克服肢體上的障礙,展現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重新體驗生命的意義,深深感動現場觀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