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道家人文協會偏鄉送愛 捐贈物資助花蓮縣卓溪村弱勢家庭

分享
(圖/協會志工用心傾聽案家狀況並送上關懷,相互交流愛和溫暖)

【WoWoNews】擁有一個溫暖的家,不必再忍受寒風吹襲,對弱勢家庭年幼的孩子來說竟是一種奢求!道家人文協會於今(3)日,舉辦偏鄉送愛‧溫暖寒冬~花蓮縣卓溪村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志工組許嘉祐組長帶領志工全程自費前往花蓮縣卓溪村,實地探訪四戶弱勢家庭並捐助物資共計395件,其中部分案家急需物資如床墊、棉被與乾糧食品等,已特別趕在農曆年前提早送達,希望將來自社會大眾的溫暖愛心,傳遞給每戶弱勢家庭,陪伴他們更安心舒適地度過新的一年。

花蓮縣卓溪鄉卓溪村位處於偏遠的中央山脈山區,境內高山重重,道路崎嶇窄小,對外交通相當不便,此地居民僅有200多戶,並以布農族原住民居多,多半以農業維生,經濟狀況普遍不佳,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單親等弱勢家庭比例甚高,亟待外界援助。此次協會捐助的第一戶家庭,由父親與女兒帶著三個最小僅有1歲的外孫,一家五口居住在鐵皮搭建的山邊小工寮,父親與女兒偶爾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籌不出奶粉錢時,只能泡米漿粉餵飽孩子;而工寮其中一面牆壁僅搭蓋一半,無法完全阻隔風雨吹襲,寒冷的冬夜裡,全家人僅能擠在一起用幾條薄毯取暖睡覺,處境令人相當不捨。

第二戶家庭,是外籍媽媽離家出走、由父親帶著三個孩子一起生活的單親家庭,爺爺過世後雖然留下房子可供居住,但房貸尚未繳清,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的父親因收入不固定,有時更無力繳付房貸,生活十分困頓。第三戶為婆婆與前媳婦及孩子、孫子共同租屋生活的三代同堂家庭,婆婆與第二任丈夫所生的三個孩子最小8歲,前媳婦所生的三個孫子最小只有1歲,一家八口僅仰賴前媳婦在自助餐館工作的微薄收入負擔全家大小開銷,平時偶爾能從餐館拿些剩餘飯菜回家,日子過得相當拮据。第四戶則是年約40歲的單身女子小涵(化名),因車禍頭部受傷開刀尚未康復,暫時無法自立謀生,幸好有舅舅伸手援助,目前棲身在一間會漏水的破舊房子,急需民生物資緩解燃眉之急。

事先實地前往了解案家們的狀況後,協會已緊急提供第一戶家庭包括床墊、棉被及麵條、食品罐頭、營養乾糧等所需物資,並於農曆年前先送達案家家中;捐贈活動當天,志工們也協助將工寮牆壁加裝大片塑膠布以阻隔冷風灌入。而協會除了提供各戶案家基本民生用品與食品外,也針對個別案家的不同需求,添購奶粉、鮪魚片等為孩子們補充營養,及幼兒尿布、童鞋等用品和冰箱、熱水瓶等家電,期盼能緩解案家們的經濟與生活負擔。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