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鼓勵長輩走出戶外 華山、創世、人安107年老人春季郊遊趣

分享
(圖/幼兒園牽手長輩同遊陽明山)
【WoWoNews】華山.創世.人安策略聯盟為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舒展筋骨、拓展社交圈及擴大生活範圍,全台20處舉辦老人春季郊遊活動,邀請幼兒園小朋友與長輩探春踏青,約一萬人參與,實現「老小同樂」,形成山上最美麗的一隅;今天3/15(四)台北場於陽明山國家公園,3200餘人共同參與郊遊賞花,120位小朋友、約2500位北北基地區阿公阿嬤、及中青世代義工朋友的協助,其中最小4歲,最年長100歲,留下五代同堂的難忘回憶。

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們精心裝扮成花精靈,穿梭在長輩之中,表演「春天來矣」、「多謝恁愛我」,唱跳歌舞,阿公阿嬤跟著打節拍,相映著山上春意盎然,現場溫馨歡樂!為讓小朋友學習「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孝、敬老精神,古禮奉茶中代表是崇敬和感恩;小朋友用他們的可愛小手為阿公阿嬤奉茶,感謝他們為社會的付出;替長輩按摩搥背,讓長者們享受兒孫承歡膝下,天倫之樂。獨居泰山80歲蔡阿嬤,生平第一次到陽明山,她十分開心的直說:「第一次來陽明山,有這麼多孫子、孫女圍繞,好幸福喔!」;86歲的陳阿公,時隔60幾年,重新再到陽明山,打趣的說:「陽明山變了許多,更美了!跟小朋友一起郊遊,感覺『揪促咪』!」

今年自3月起,台北場、桃園、新竹、苗栗、台中(2場次)、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2場次)、高雄(2場次)、澎湖、金門、屏東、台東、花蓮、宜蘭等地,全台預計邀請約一萬名長輩與小朋友,大手拉小手,結伴同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