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丁噹擔綱音樂劇《搭錯車》《一樣的月光》走火入魔狂飆高音宛如坐雲霄飛車

分享
(圖/丁噹為音樂劇《搭錯車》主題曲重新演繹《一樣的月光》)

【WoWoNews】「全民情歌天后」丁噹邁入樂壇第11年,總是堅持心中所愛全力以赴的她,唱紅超過30部電視劇、電影主題曲,如《手掌心》、《我愛他》、《猜不透》等歌,奠定「偶像劇歌姬」、「全民情歌天后」的地位,在出道10週年後她又有新作推出,而且這次她「唱而優則演」,決心挑戰自己一直都鍾愛的音樂劇演出,並在全新音樂劇《搭錯車》擔綱女主角,讓歌迷見證她的蛻變。而她也為音樂劇主題曲重新演繹《一樣的月光》,尤其這首歌是1983年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搭錯車》的電影插曲,為了這次演出,她重新演繹經典,扛下壓力就是要讓大家看到她力求突破的決心。

《一樣的月光》是1983年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搭錯車》電影插曲,傳唱度傳遍大街小巷,跨越時代經典不斷流傳。儘管在2017年跨年晚會上,丁噹高唱《一樣的月光》寬廣的音域以及強大的爆發力,鐵肺唱功震撼全場,獲得好評,為了這首歌曲,她投入全部情緒簡直走火入魔,為此在工作空檔期間,帶著音樂劇的劇本到雲南和南港公園,感受雲南的高山碧湖,以及南港的湖光山色,遠離城市喧囂,勤讀劇本的她,吸取日月精華帶給她的領悟,將「過往的丁噹」全然放空,全心投入角色,因此一進到錄音室重新翻唱時,她迅速進入角色,藉此揣想《搭錯車》中女主角阿美命運多舛的身世,從期待、失落到絕望,讓這些情感轉變化成悲憤力量,配合氣勢滂礡的音樂編制,讓歌曲張力更加強大,情緒不斷擴張,高音狂飆,也讓丁噹在配唱過程中笑稱宛如坐雲霄飛車般的通體舒暢。

丁噹在初聽見氣勢滂礡的編曲時,讓她大呼說「音樂前奏一下時,我的全身毛細孔立即全部打開,讓人太興奮了!」丁噹配唱完表示如果說《我是一隻小小鳥》是正能量帶給大家鼓舞勇氣,那麼《一樣的月光》則是讓悲傷痛苦全面釋放,讓大家都能在不同情緒中找到自己的出口。

丁噹所主演的音樂劇《搭錯車》,是改編自1983年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搭錯車》,早在2013年丁噹就曾受邀首挑大樑擔綱新加坡版《搭錯車》女主角阿美,更創下13場完售演出!這個難得經驗讓丁噹對音樂劇上了癮一直念念不忘,更對於劇中那位愛唱歌的阿美追求夢想掙扎與挫折的心情很有共鳴,跟自己心路歷程彷彿交錯著,深深被這齣戲吸引,就在2018年終於眾志成城相信音樂籌備推出全新《搭錯車》音樂劇,邀請了音樂劇最堅強的王牌黃金團隊,經過近兩年的籌備打造,丁噹也將自己的表演推向歌、舞、劇三合一的實力挑戰,期待讓大家看見全新境界全面出擊的她。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