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認養外交三十年 家扶喜迎國外童

分享
(圖/蒙古家扶認養童布勒甘代表國外認養童感謝台灣認養人的幫助與支持,讓他們可以健康成長、穩定的讀書)

【WoWoNews】為了感懷早期美國傳教士在台灣無私的奉獻,家扶基金會在接受美援35年之後自立自強,除了繼續照顧自己國內的兒童,也結合民眾的愛心自1987年起扶助國外貧困兒童,三十年來,扶助過37國的14萬2千多名國外兒童,現仍持續幫助35國近7萬名國外孩子,見證了許多兒童的成長歷程,也創造了許多民間國際交流的溫馨故事。即便語言文化背景不同,但協助國外兒童的心始終不曾改變。此次首度邀請9位國外扶助兒少來台,透過文化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也讓他們更認識台灣這一個陪伴他們成長的國家。此行除了拜訪總統府與外交部,也安排了多項參訪,及一個特別的相見歡活動。

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柬埔寨等五個國家的9名受助兒少,是從2萬8千名國外直接扶助兒少中,經推薦選拔產生,他們皆是有特殊專長或優秀成績的孩子,有連續3年在亞洲青少年的體操比賽獲獎的孩子,有國際青年大使、優秀碩士生、音樂視障生、志向是記者的女孩、未來要成為企業家的少女,還有要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小女孩等,他們來到台灣,是一次既驚喜又難得的人生經歷。他們也帶來富有自己國家色彩的禮物要送給認養人留念,有吳哥窟手繪油畫、刺繡畫作、馬頭琴…等。

特別撥冗出席的三位認養人代表:劉永裕、詹東杰、李文慶,長期默默付出,對於期盼許久終於能夠在台灣歡迎國外孩子們來訪相見,感到非常的高興。蒙古女童 Egi的父母生育五個孩子,父親於2010年過世,由母親獨自照顧孩子們。認養人劉永裕雖然年紀很輕,認養國外兒童卻已11年,他常寫信關懷鼓勵孩子,還寄去全家福的照片希望認養的兒童能認識他的家人。他把這次相見歡視為家庭日重要的活動,所以與太太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帶來和Egi姊姊見面,紀錄這個全家福照片。

曾經是家扶志工的詹東杰,因去越南經商而中斷志工路,前幾年返台後立即加入認養,因而與先天失明、住在胡志明市添安育幼院的圖涵結緣。兩年前詹東杰與新婚的越南籍太太捐出婚禮禮金300美金給越南家扶中心,又去育幼院探視小涵,小涵當時唱了兩首歌謝謝認養人的關心。為了讓圖涵多接觸音樂和歌唱,又可以記錄一些重要的資訊,詹東杰準備了 “MP4錄音機”當禮物,讓小涵非常驚喜,今天她要和認養人媽媽一起唱苦練多日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表達心裡滿滿的感謝。

今天記者會邀請也是家扶的認養人楊小黎主持,家扶國外認養30週年的代言人劉奕兒,去年九月參與家扶活動到史瓦濟蘭做志工,今天她也開心現身,在向日葵花朵上畫出微笑臉孔,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迎向陽光、努力向上。楊小黎與劉奕兒都是家扶的國外兒童認養人,兩人在記者會喜相逢,一同呼籲愛無國界、世界一家。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認養國外兒童行列,不僅用愛走入國際,更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