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赤道二三五・東南亞文學論壇」圓滿落幕

分享
【WoWoNews】經過五日的精彩活動,文化部首度舉辦的「赤道二三五・東南亞文學論壇」在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畫下完美的句點。

論壇期間,六位來自泰國、菲律賓、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印尼的東南亞作家,除與臺灣的作家、讀者進行豐富而深入的交流,就彼此相類似的歷史脈絡、當代文學環境,交換了珍貴的觀點與經驗之外,也各自安排參訪、拜會行程,以便對臺灣能有更進一步的接觸與認識。

在臺中場最後一場圓桌座談中,三位東南亞作家泰國小說家帕達・雲Prabda Yoon、緬甸作家尼朋樂Nay Phone Latt和印尼女作家亞悠・塢塔米Ayu Utami,與光磊國際版權公司徐彩嫦、方寸文創創辦人顏少鵬,針對各自國家的文學出版、創作環境,做了精彩的分享,也殷切期盼能以此開啟雙邊合作出版的契機。

本論壇今年係首次舉辦,希望藉由活動,成為台灣與東南亞文化交流的觸媒,建立彼此相互認識與溝通橋樑,落實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願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