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孫燕姿為兒少發聲 孕期挺身籲保護兒童刻不容緩

分享
(圖/家扶基金會代言人孫燕姿呼籲一起關注孩子的成長,邀請民眾一起關心孩子的生活)

【WoWoNews】家扶基金會推動兒少保護工作邁入第31年,迄今服務超過27,000名受虐兒少。然而,兒少遭暴力對待的事件仍不斷發生,除了仰賴責任通報者、家人親友拯救外,生活中所觸及的社區鄰里也能帶領孩子走出黑暗森林。近10年兒少保護數據中,「鄰里通報」數字在激增的通報總數中不但未相對增長,且在「一般通報」所占比率上竟逐年遞減,讓人擔憂。今天(3/7)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代言人孫燕姿與26家愛心企業,代表全國1,800個「兒保好鄰居」通路,特別選擇在台北101登高疾呼「守護兒童、立即行動」,希望社會各界一起關注這些年幼、無反抗、無求救能力的孩子們,唯有善盡保護的職責,才能預防兒少受虐情事一再發生!

家扶基金會2018年度兒童保護代言人孫燕姿,首次參與國內公益活動主題代言,且同時身為母親的角色,目前亦懷有第二胎身孕,孫燕姿一直相當關心兒童相關資訊,以及孩子可能會面臨的各式狀況與處理。這次參與公益代言,更能深入了解兒少保護工作的推展情形,也盡責發揮其多元且公眾的角色任務。

孫燕姿分享即便工作再忙碌,回到家一定會騰出時間來陪伴孩子;面對孩子偶有情緒失控的時候,會同理孩子的情緒感受,並耐心等待他冷靜下來再對話。暢談育兒經,也提到自己用音樂、繪畫與兒子共享甜蜜的親子時光,情景描述時洋溢母愛與喜悅。孫燕姿對於家扶為健全兒童保護網絡所做的努力,因為具有母親身分更能感同身受,因為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健康的成長,是視線外無法顧及的父母們所由衷期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