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經典博物館學家帶路 臺博館好戲登場

分享
(圖/發現博物學小劇場3月登場)

【WoWoNews】國立臺灣博物館今年將邁向110週年,自本月起至6月期間推出暖身活動「發現博物學小劇場」。以年度重點展覽「發現臺灣」為背景,透過真人現場戲劇演出,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重回臺博館初成立的20世紀初,共同探索臺灣博物學與博物學家擅場的「發現年代」。

英國博物學家「斯文豪」,是首位有系統地來臺灣實地調查、記錄及採集標本的西方人,由他命名或因他採集記錄發表的物種名錄多達千種,如臺灣水鹿、梅花鹿、臺灣藍鵲等。臺博館第一代館長兼臺灣重要植物學家「川上瀧彌」,在臺期間幾度攀登玉山,訪遍各離島進行植物調查採集,對臺灣自然史的研究提供許多珍貴的紀錄與發現。單憑鳴叫聲就能辨識鳥類種類的「菊池米太郎」,也是許多臺灣特有種動物的發現者,如白面鼯鼠、臺灣森鼠、菊池氏龜殼花等。多位奠定今日臺灣博物館自然史的重要博物館學家們都將在小劇場中「親臨現場」,分享他們的蒐藏及採集的心路歷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