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親手下廚挑戰泰式料理 李易架勢十足讓老闆驚豔

分享
【WoWoNews】三立都會台週二《愛玩客-李易的移動廚房》明(6日)播出《美食風暴 席捲全球泰美味》專輯,此次李易帶著本集特別來賓也是他的小學同學湘瑩,前往曼谷了解當地的美食魔力,探究米其林為曼谷單獨製做美食指南以及這幾年泰式料理全球發燒的秘密,李易不愧是美食達人,在泰國餐廳小試身手,架勢十足讓老闆娘都驚艷。湘瑩看到了也想要嘗試動手炒泰式醬料,才剛下鍋就嚇壞一群人,讓李易忍不住對她說:「你還是來作客就好,做菜就不用了。」

兩人的泰國美食之旅第一站就是在「夜店」吃早餐,新鮮的體驗讓湘瑩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了,李易這才告訴她,這就是現在泰國最流行的混合料理。兩人這趟泰國美食行打算在曼谷吃遍全泰國各地風味的特色料理,首站嚐鮮的就是改良的東北菜,老闆娘結合了義大利的披薩與泰國代表食物青木瓜,混合的口感好吃到讓湘瑩吃一口就靠在李易身上打滾直呼好吃,李易只好笑說:「如果只吃一口就能讓妳靠在我身上,那你趕快把整盤都吃完。」讓一旁的老闆娘笑翻。

廚藝高超的李易吃到這新奇的料理還不過癮,央求老闆娘帶他一窺該店的招牌菜,進廚房學習讓全球遊客都愛的東西方混合的東北泰式料理。李易先從牛排沾醬挑戰起,動手炒香糯米當沾醬基底,專業的手藝與架勢讓老闆娘驚艷,李易說:「很難想像糯米加入起司居然可以變身成為牛排醬,果然泰國菜創意十足。」湘瑩看到李易動手下廚,在旁也吵著要嘗試,結果一試就露出破綻,只好被眾人請下來告訴她等著吃就好,讓湘瑩好喪氣!

在嚐遍創意料後,李易帶湘瑩嘗試在曼谷很有名的火鍋,不僅一次可以喝到代表泰國各地口味的五種湯頭,兩人還大開眼界首次嘗到含羞草炒麵,李易跟湘瑩以為是一般的空心菜炒麵,一問才知道居然裡頭是含羞草。老闆娘說,含羞草入菜在泰國很常見,纖維也比較多,特殊的香氣也讓大家嘖嘖稱奇。除了口味特殊的含羞草炒麵外,兩人再度被看似一般的咖哩雞騙了,嚐騙各地美食的李易還跟老闆娘打賭咖哩雞裡頭搭配的是一般的馬鈴薯,沒想到介紹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榴槤,泰國美食的多樣性讓李易也不禁佩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