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英國王室御用婚戒 超罕見「粉橘色剛玉」投資潛力狂飆

分享
(圖/「侏羅紀彩色鑽石」即將在5月舉行珍藏逸品春季拍賣會,總經理李承倫預告拍品之一有目前國際拍賣史上前三大重達24.57克拉的天然無燒PADPARADSCHA帕德瑪剛玉裸石,預估起拍價格約為2500萬台幣)

【WoWoNews】英國王室婚禮每每成為全球目光焦點,而王室成員手中的婚戒更是珠寶流行與投資收藏趨勢的指標之一。上個月英國王室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和酒業富商布魯克斯班克(Jack Brooksbank)傳訂婚喜訊,此消息一曝光,尤金妮公主手上配戴的訂婚戒指立即備受國際媒體矚目。該訂婚戒是鑲嵌一顆粉橘色澤的「帕德瑪剛玉」(Padparadscha)主石,周圍則鑲嵌一圈白鑽;國際珠寶專家預估這枚戒指價值超過10萬歐元(約400萬台幣)。

「侏羅紀彩色鑽石」總經理李承倫表示:「帕德瑪剛玉(Padparadscha),與眾所皆知的紅寶石及藍寶石同為剛玉家族中的一種,『Padparadscha』一詞是來自於梵文的『Padmaraga』,原意指蓮花,故帕德瑪剛玉也稱「蓮花剛玉」。它具有獨特粉橘色澤,是由黃色及紅色各自介於30% ~ 70%混合組成,此成色由鐵、鉻的微量元素和顏色中心所致,在天然寶石中這種顏色比例極少,是透過人眼感官直接呈現橘粉色或粉橘色的細膩混色,其橘色如同夕陽,粉紅如同盛開的蓮花,產生相互交織的絢爛色彩;帕德瑪剛玉最著名的礦區在斯里蘭卡,近年在越南、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和坦尚尼亞也陸續發現其礦藏,然其產量依舊甚少,稀有度極高;在觀察2013至2017短短4年之間,帕德瑪剛玉的市值就從每克拉3.2萬美元急速上漲至9.7萬美元,評估其投資報酬率已衝破200%;此次因英國尤金妮公主選用帕德瑪剛玉訂婚戒加持,必會加強珠寶市場關注、助長投資買氣,我預估未來3~5年內,其市價必將持續看漲。」

「侏羅紀彩色鑽石」即將在5月舉行珍藏逸品春季拍賣會,總經理李承倫預告拍品之一有目前國際拍賣史上前三大重達24.57克拉的天然無燒PADPARADSCHA帕德瑪剛玉裸石,預估起拍價格約為2500萬台幣,勢將成為全球收藏家爭相競標的絕佳投資標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