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蔡振南加入唐美雲歌仔戲 《月夜情愁》挑戰北管演唱

分享
【WoWoNews】唐美雲歌仔戲團今年(2018年)在「臺灣戲曲藝術節」首屆推出旗艦大戲《月夜情愁》,即將在月底登場,昨天(19日)晚間進行整彩排,演員陣容除了唐美雲團長、及小咪之外,還找來影帝蔡振南、羅北安、柯一正等人陣容堅強,詮釋古早戲班衝突,可以讓人看歌仔戲融入舞台劇的組合。蔡振南和羅北安兩人在戲中不但有精采對手戲,更首度挑戰北管演唱,讓人驚艷。

忙完「花甲」電影的蔡振南說這一次投入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月夜情愁》,除了要唱北管很難以外,歌詞還是用戲語,不是台語也不是國語還要重新背讓他吃足苦頭,加上歌仔戲演出又不能NG,讓他大喊吃不消。原來第四度感冒的他,這次感冒還引起中耳炎,讓他排練的時候樂隊伴奏的時候,根本聽不到對手的聲音,加上唱北管需要聲音唱很大聲,讓他直呼壓力超大,根本是燒喉嚨演出,如此拼命就是為了唐美雲妹妹,支持她傳承歌仔戲文化的理念。

羅北安第一次唱北管,加上台詞又是台語,讓鮮少講台語的他,直說在劇團太幸福,都有人時常在旁邊指導他,排練現場更是現學現賣,現場唱起北管讓旁人直說兩位真的不容易,高八度的音是需要極大的肺活量。唐美雲說這一次找蔡振南跟羅北安來擔任西皮、福路的大老,她說第一次就想找兩位,因為兩人的氣場不用唸台詞就十足,實在是不二人選。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表示,這齣戲中戲,融合各種戲劇表演,除了演員卡司堅強外,整彩排導演和劇組人員一字排開大陣仗,演員超過上百位,就連忙《實習醫師鬥格》王燦和《幸福來了》劉秀雯都來尬一角。

演員劉秀雯表示「歌仔戲我是標準的門外漢,就是唐美雲團長收留我,這次先暖身,所以我是戲中戲,演的還是時代戲。」,光是彩排就很過癮。飾演公子哥的王燦特別推薦說大家都知道RAP有尬舞尬歌,但這次特別用北管嗆聲,十分特別,一定會給大家特別的享受。唐美雲歌仔戲團全劇團緊鑼密鼓排練,要拿出最好表現,3月29日起至清明連假,歡迎大家到臺灣戲曲中心看戲,了解到台灣歌仔戲文化的發展!


​民視電視公司/企宣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