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雙影帝年度話題鉅作 《風再起時》香港國際電影節首度亮相

分享
【WoWoNews】香港國際電影節於19日開幕,今年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便是因兩大金馬影帝梁朝偉及郭富城合作的頂尖警匪電影《風再起時》,由《踏血尋梅》備受肯定的香港新銳導演翁子光執導,以獨特的風格和金獎肯定的班底全力打造的劃時代之作,電影以50、60 年代「四大探長」的故事爲背景,分別由郭富城飾演磊樂、梁朝偉飾演南江、譚耀文飾演顏洪及周文健飾演韓森。其他參演的有許冠文、謝君豪、金燕玲同樣是金獎組合的超級陣容。

19日的記者會上,由導演翁子光及郭富城、譚耀文、周文健、吳卓羲及徐天佑一同現身造勢,現場播放《風再起時》2分鐘電影片段,考究的年代場景及服飾及充滿特色的人物造型,再加上衝擊感的劇情走向,可以看出電影的企圖心十足,梁朝偉及郭富城都帥氣亮相,不但有持槍對峙的緊張動作,舞王郭富城也在電影中跳了扭扭舞,梁朝偉則不改電眼迷人風格,跳了貼身慢舞,電影不但緊張也充滿浪漫情懷。

導演翁子光有了之前《踏血尋梅》的好成績,他透露這回拍攝壓力不小,但幸好有兩位演技出色的影帝給他打了強心針,讓他頗有信心。他表示年輕時期看過許多雷洛及跛豪的相關電影,覺得他們的故事很有意思,更是香港的歷史,再加上他之前在《踏血尋梅》把郭富城弄得一頭花髮,非常邋遢,所 以這次拍攝60年代戲,有帥氣的靚衫,便想到要還給郭富城英挺面貌,「我覺得郭富城這次的演出更勝《踏血尋梅》,觀眾會看到他又有不同的一面。」

影帝梁朝偉因不在香港,無法現身記者會,特別錄了VCR力挺作品,他表示很喜歡翁子光的《踏血尋梅》,很開心可以合作新片,「尤其是我能和我的偶像許冠文合作,他的電影我都看過。」他也表示首度和郭富城合作,「他是很出色的演員,非常認真努力,我們合作很愉快。」他更說︰「這是部有關香港歷史的電影,我是香港土生土長的演員,能夠參與演出,覺得特別有意義。」

另一影帝郭富城以一身帥氣老虎裝現身,霸氣十足,立刻成為全場焦點,他表示《風再起時》由30歲演到90歲,有三個階段的造型變化,演出也要隨著年齡轉變,「尤其雷洛很多人演過,像劉德華也演得很出色,所以我要演出一個大家沒有見過的雷洛,我們花了很多精神及心血打造,一定可以感動大家。」

現場也是同劇演員譚耀文的生日,全場都為他慶祝高唱生日快樂歌曲,讓他意外又感動,和他合作多次的郭富城也特別送上祝福,他一直覺得譚耀文演技非常出色,曾經以《野獸之瞳》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他,是個很好的演員,特別祝福他可以早日在影壇稱帝,立刻贏得全場觀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