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卡梅爾巴沙忍氣吞聲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勇奪威尼斯影帝

分享
(圖/卡梅爾巴沙忍氣吞聲《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勇奪威尼斯影帝)

【WoWoNews】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精彩法庭攻防戲讓人難忘,但男主角卡梅爾巴沙(Kamel El Basha)在演出前卻被叮囑「三緘其口」,拍攝過程即便遭到百般羞辱,也必須堅守「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原則,完全不能動氣。果然該片開拍後,巴沙幾乎從頭到尾都得遭演出對手戲的演員艾德卡拉姆(Adel Karam)言語霸凌,但他「忍氣吞聲」的精彩演技,不僅贏得觀眾愛憐,媒體更是激賞,也讓他一舉奪下本屆威尼斯影展影帝大獎。《你只欠我一個道歉》雖是卡梅爾巴沙首部主演的電影,他卻將自己豐沛的人生閱歷全數注入其中,看過的人無不感動讚嘆!

卡梅爾巴沙出生於耶路撒冷南方小城,自小對巴勒斯坦人遭受不公平待遇,感到忿忿不平。年輕氣盛的他是個典型文青,曾為爭取公民權益、參與街頭抗爭而遭政府逮捕入獄。出獄後,他轉赴劇場界發展,因為演出德國劇作家布萊希特(Brecht)話劇而聲名大噪,也曾執導過7齣膾炙人口的舞台劇,成為該國首屈一指的表演指導。這次他首次主演電影《你只欠我一個道歉》,便將豐沛的人生閱歷轉化成演技,果然驚艷國際影壇、榮膺威尼斯影帝。該片不僅提名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創下美國爛番茄電影網高達96%的超高好評。

卡梅爾巴沙在《你只欠我一個道歉》飾演工程師葉瑟,在整頓街道的違章建物時,意外和修車廠老闆東尼起了口角,兩人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竟讓這個小衝突變成了大事件,一路鬧上了法庭,更在媒體報導推波助瀾下,成為全國矚目的大代誌…。有趣的是,或許過去的血氣方剛太有「口碑」,巴沙在接演該片時竟被叮囑要「三緘其口」,拍攝過程中即使遭到羞辱,也必須「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絕對不能動怒動氣,必須「忍辱負重」演完全片。

但由於卡梅爾巴沙成長的背景,其實與《你只欠我一個道歉》片中角色「葉瑟」極為類似。身背負著歷史的傷痛、社會與族群的傷口,劇本上許多台詞對他而言、無異如同「在傷口上灑鹽」,演出時他更不時得遭對手戲演員艾德卡拉姆言語霸凌,卻「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精準動人的演出讓人心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