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讓專職寫作不再是夢想 鏡文學投入超過三千萬資金推動作家福利制度

分享
(圖:鏡文學提供/作者照_李桐豪)

【WoWoNews】積極致力打造華文智慧財產權(IP)全版權營運平台的鏡文學,開站至今已累積近4萬名會員、 超過4500部連載小說、劇本。在鏡文學團隊的努力之下,從中挖掘了超過1200部深具改編潛力,延伸IP價值的優秀作品。目前已簽約的作品中,不乏知名作家的創作如駱以軍、黃國華、張耀升、張國立、水瓶鯨魚、天地無限、張維中、鍾文音、李桐豪、陳又津、陳克華、御姐愛、振鑫等,總計超過300位。

2018年鏡文學成立即將滿周年之際,為了更進一步協助華文地區的作家能專心致力創作,將於今年推動「鏡文學作家福利制度」,針對作家創作過程中所需給於支援、補助與獎勵。

「鏡文學作家福利制度」分為:「作家創作金」與「作家福利金」兩大面向。「作家創作金」即指只要與鏡文學簽專屬合約的作者便可獲得創作金,鏡文學將根據簽約作者的作品字數與作品數來計算,讓寫作無後顧之憂。

「作家福利金」則從以下四大項目著眼,給予簽約作家不等之福利金:包含自我成長、醫療健康、專業協力、旅遊休閒。簽約作家每年累積創作字數達20萬字就可申請作家福利金,鏡文學專業編輯團隊將根據作家創作質量、作品IP化潛力、作家經營粉絲投入程度、年度創作產量、作品在網站上的各項表現,例如點擊數、收藏數、評論數等指標進行評估,決定福利金發放額度與各項協力服務;除此之外,鏡文學還提供額外的「生活福利」,只要作者一旦與鏡文學簽約,立即享有此項福利,鏡文學將提供結婚禮金、生育補助等。

鏡文學推動作家福利制度最終目的是希望能培育台灣優秀的創作者,預計投入超過三千萬的資金,凡有企圖心有實力的華文寫作好手,都能在鏡文學的全力支持之下,專心投入創作,讓專職寫作不再是夢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