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推廣洗手教育 「一起洗手趣」校園宣導巡迴正式開跑

分享
(【圖說】預防腸病毒,校園宣導巡迴正式開跑!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疾管署今(28)日舉辦「一起洗手趣」記者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東門國小校長謝明燕,化身「洗手防疫守護員」,手戴「拳擊套」打擊腸病毒,呼籲小朋友要正確洗手,預防勝治療,才能有效降低腸病毒的傳播。」)

【WoWoNews】隨著氣溫逐漸升高,4月全台將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目前尚無腸病毒疫苗,養成正確洗手方法是降低腸病毒傳染風險最簡單、最重要方法。「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今(3/28)日假中正區東門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舉辦「一起洗手趣」洗手教育宣導活動,宣誓2018年校園巡迴活動開跑,將前進全台150所國小與幼稚園,提醒小朋友掌握「濕、搓、沖、捧、擦」五步驟,以勤洗手來預防腸病毒。

活動現場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蔡金玲秘書長、東門國小謝明燕校長,化身「洗手防疫守護員」,不但用「洗手拳擊手套」強力打擊腸病毒;更邀請現場小朋友們在麥當勞叔叔的帶領下,以有趣的『洗手互動劇』與唱唱跳跳的『洗手歌』,進行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的教學,貴賓們親自穿上可愛道具,扮演起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不僅逗樂小朋友們搏得滿堂彩,更親身示範洗手五步驟的細部動作,透過邊玩邊學習的方式,達成印象深刻的效果。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朗朗上口、笑聲不斷。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表示::「正確洗手是防疫、守護孩子健康的第一步。長期紮根的洗手教育於2018年邁向第21年,從1997年起,全台走透透,已前往超過3,256所小學及幼稚園,亦深入離島如蘭嶼、澎湖、金門、馬祖、綠島,以及山地鄉等,成功接觸超過130萬名小朋友,歷年共累積發送613萬份衛教品;國人在全台學校、觀光景點、高速公路休息站等的洗手台,不難發現「洗手五步驟」衛教貼紙的蹤跡。為持續推廣如何正確洗手,2018年將投入150場校園巡迴,提供洗手衛教貼紙,供各縣市衛生局索取,另宣導觸角也將延伸至醫院,同時與成年人溝通洗手觀念。」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大人工作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