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盛大開鏡 賈靜雯暌違15年點頭接台劇

分享
((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開鏡,溫昇豪、賈靜雯、吳慷仁擔綱演出_/圖:公視提供)

【WoWoNews】公視新戲《我們與惡的距離》今(20)日舉行開鏡祈願儀式,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製作人林昱伶、湯昇榮,率領導演林君陽及主要演員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周采詩、林予晞、施名帥、陳妤、曾沛慈、林哲熹等人連袂出席開鏡。劇中人物職業類型多元,演員們為了演好職人角色,各個使出渾身解數,開拍前已積極投入相關訓練與實習。

睽違台劇15年的人氣女神賈靜雯點頭接演台劇,她接拍最大的原因就是劇本好,「遇到好戲是演員最重要的一件事」,劇中她擔綱演出電視新聞台主管,劇組特地安排她到電視台見習,並耗資百萬全新架建新聞部主場景,期待能真實呈現台灣新聞媒體面對新聞製播的各種挑戰。賈靜雯與溫昇豪飾演一對因無差別殺人案而痛失愛子、關係岌岌可危的夫妻,她在劇中前半段幾乎是憔悴、近全素顏的狀態演出,在家是萎靡不振的失職母親、在職場上又是鐵面無私的女強人,衝擊度相當高的心境轉折令她備感挑戰。賈靜雯表示:「最大的挑戰是劇中對人之間的態度跟現在的自己很不像」,定裝時她更主動要求「妝要再素一點,最好完全不像賈靜雯!」為新角色蓄勢待發。溫昇豪則說:「自己的角色相對中立,陷入的情緒沒有靜雯那麼重,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

金鐘影帝吳慷仁再度挑戰職人角色,飾演法扶律師,日前他到法院旁聽做功課,消息一出,已經讓不少劇迷摩拳擦掌期待他的新角色。吳慷仁表示:「已經準備了一陣子,私下也跟律師顧問的家人一起相處,更能感同身受這個角色。」這回他搭檔周采詩演夫妻,全新組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金鐘最佳新人陳妤出演新聞編輯菜鳥,與賈靜雯將有精彩過招對手戲,她透露,與賈靜雯初見面時她非常親切自己則是相當緊張,記者會上賈靜雯拿出主管姿態開玩笑:「我之後就不會這樣對妳了。」;曾沛慈首次接演職人題材,詮釋個性獨立自主的創業青年;飾演其弟的林哲熹則挑戰演出思覺失調患者,多次至醫院與康復之家進行實習;林予晞與施名帥則為精神科社工師與精神科醫師,兩人也一起到醫院實習,笑稱彼此是本劇的「醫療組」。

《我們與惡的距離》卡司陣容華麗,令觀眾引頸企盼,最完整的製作團隊,勢必為台灣戲劇再掀話題。本劇透過「無差別殺人事件」串聯出不同立場的關係者故事,從加害者家屬與被害者家屬心理描摹,輔佐媒體現象反思、人權律法掙扎和精神病識探究,勾勒出台灣難得完整的寫實職人作品的樣貌。導演林君陽表示:「面對無差別殺人這看似硬調的題材,我認為應該提煉出這個故事的核心,拍出一部療癒的影片,提醒看故事的人,當巨大的悲傷環繞我們時,要記得,總會有愛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