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平均16歲的鋼琴新秀 攜手台北愛樂合演協奏曲

分享
(【照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音樂總監古育仲(左)、鋼琴獨奏林灝維(中)、大師藝術藝術總監嚴俊傑(右))

【WoWoNews】《超級新星&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音樂會聚集三位令人矚目的新秀:熊仟怡、黃羿和林灝維,他們將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同演出三首完整鋼琴協奏曲。5月2日,這群平均年僅16歲的鋼琴演奏家,將登國家音樂廳,展示新世代成為明日之星的榮耀。邀請樂迷於音樂廳相見,一同見證未來音樂家的茁壯。

熊仟怡、黃羿和林灝維,是由2017年舉辦的第一屆「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之「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比賽」脫穎而出的優勝者。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為大師藝術耗時多年籌備、集結世界頂尖鋼琴家齊聚所規劃出的完整鋼琴藝術節,以教育深耕臺灣古典樂壇,期盼青年鋼琴家立足台北、放眼世界。大師藝術執行長暨藝術總監為鋼琴家嚴俊傑,他表示,「透過鋼琴藝術節,希望讓更多青年鋼琴家被看到,也能夠讓臺灣在國際上、古典樂壇上被全世界看到。」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培育青年音樂家為一貫之理念,藉此機緣,與大師藝術共同主辦此協奏曲之夜,提供優勝者與樂團合作演出、於國家音樂廳擔任獨奏。協奏曲選拔賽以鋼琴獨奏接受評分,對於這些已於各大小比賽中累積出成績的學員們,獨自演奏並不新奇,不過與樂團合作演出,則給予了莫大的鼓舞。一般來說,對於年輕或尚未成名的演奏家來說,少有與樂團共演協奏曲的機會。
(圖:林灝維)

音樂會由三位優勝者擔任鋼琴獨奏。來自馬來西亞的熊仟怡,音樂富含豐沛情感與表現張力,曾榮獲多座國際鋼琴大賽,演奏足跡從亞洲到歐洲,為馬來西亞最值得期待的青年鋼琴家;她將演奏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演繹作品中的氣勢與洋溢的情感。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學士班的黃羿,蟬聯兩年河合之友38、39屆全國鋼琴大賽國中音樂班組冠軍,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A組特優第一名;他帶來的是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高度技巧傳達出蕭邦如詩的抒情性格。現年十三歲的林灝維,已榮獲五項國際大獎,丹麥奧胡斯國際鋼琴評審這麼讚揚他:「彷彿年幼身軀裡住著一個成熟靈魂。」他選擇的曲目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此曲將管弦樂的色彩想像轉移至鋼琴作品中,帶有繽紛亮麗的色彩。

優勝的超級新星,與指揮自由討論協奏曲之演出曲目,而三位鋼琴新秀巧合地分別選擇:古典樂派、浪漫樂派與印象樂派中各自的經典,以三首鋼琴協奏曲串起此場音樂會。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與大師藝術共同主辦《超級新星&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音樂會,邀請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擔任客席指揮,引領熊仟怡、黃羿和林灝維三位鋼琴獨奏,於5月2日晚間19:30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提供青年音樂家演出平台,展現他們的風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