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義大利競賽提名 《角頭2》顏正國將角逐「白桑獎」

分享
(《角頭2:王者再起》劇照)

【WoWoNews】第20屆義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FEFF)昨晚公布提名,創下1.2億超高票房的台灣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提名正式競賽片,該片導演顏正國將可角逐首部電影的「白桑獎」。烏迪內遠東電影節提名今晨正式公布,消息傳回台灣,顏正國正好剛拍完戲累得呼呼大睡,渾然不知自己獲得提名。這部將台灣角頭文化搬上大銀幕的電影,由於票房極佳、備獲國際矚目,該電影節選片人瑪麗亞路婕莉(Maria Ruggieri)看完該片興奮得不得了,直說她「第一次知道台灣角頭的故事」,第一時間便選入了節目單,有趣的是,還有人跟她打趣「可以叫黑手黨來觀摩」。

遠東電影節策展人路婕莉對《角頭2:王者再起》驚喜不已,她坦言得知導演顏正國是童星出身,甚至演過侯孝賢的《南國,再見南國》等電影,還曾有過鋃鐺入獄的人生經歷時,當下便決定將之邀為競賽片,更要邀請顏正國前往出席電影節跟義大利觀眾見面。目前顏正國與該片演員黃尚禾已確定出席,而片中以「阿慶」爆紅的鄭人碩則因拍片無法出席。

本屆遠東電影節將於4月20日至28日在義大利烏迪內盛大舉行,評審團由香港知名製片利雅博、《長城》製片Peter Loehr以及義大利金獎編劇Massimo Gaudioso組成,將在20部亞洲新導演作品中,於28日頒發最佳影片「白桑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