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風中浮沈的花蕊》台北首演 蔡昌憲獻吻戲先向未婚妻報備

分享
(照片提供 - 大吉祥-蔡昌憲吻戲)

【WoWoNews】由董事長樂團結合九天民俗技藝團、躍演劇團的台灣首次跨界音樂劇《風中浮沈的花蕊》今天(22日)下午3點在國父紀念館首演!成軍20年的董事長樂團,今年更全心投入致力於復興台灣傳統文化,以音樂作為創新因子,用「在地國際化」的音樂,喚醒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認同,跨界找來九天民俗技藝團、躍演劇團,編織一部極具台灣味的在地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大鈞說:「廟會文化、歌仔戲文化都是很有意思的,也絕對可以被整合再創作,搬上國際級的舞台,加上這些國際級的台灣導演、演員、設計,水準絕對不輸國外歌劇。」
(照片提供 - 大吉祥)

集演員、歌手、主持的多棲藝人蔡昌憲,敬業、真性情是觀眾對他的第一印象,擁有「台灣好青年」稱號,愛鄉愛土的蔡昌憲,更是《風中浮沈的花蕊》男主角不二人選。退伍不久又求婚成功的蔡昌憲,為了音樂劇更是接受九天民俗技藝團特訓,操出一身結實肌肉,他表示:「光讀劇本就會想哭,會起雞皮疙瘩。」本劇談到夢想與和父母的理念上拉扯的掙扎,他投射在當初踏入演藝圈的經歷,蔡昌憲說:「我懂男主角思賢的心情,也懂媽媽麗卿的心,夢想和孝順到底是不是單選題?我倒覺得不一定。讀懂對方的心,認真傾聽對方的關心,那會讓所有的難題有所改變。」蔡昌憲在音樂劇中有親吻劇中女友張芳瑜的吻戲,他說,在舞台上要真親,因為無法借位。他解釋,之前已向空姐未婚妻報備,當天她也會來看首演。蔡昌憲還笑說,今天親完,還有台中場,加上總採,還可以親3次。
(照片提供 - 大吉祥)
擔任女主角的呂雪鳳,雖然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但她表示,自己很榮幸參與《風中浮沉的花蕊》跨界音樂劇演出,當初就是因為劇本感動而接演,特別是能與一群優秀的劇場新生代合作,她笑說:「台灣的年輕人頭腦轉得快、夠聰明,但是好像我們進步得太快了,坦白說我自己追我女兒都追得好辛苦,真的是追不上,要吵架嗎?也不對。不吵嗎?真是一個內心話憋在嘴裡。」她希望透過這部戲可以成為父母與子女兩代的橋樑,之前她更大方自掏腰包,吸收100組親子票的差額。劇中呂雪鳳與演員都需要又唱又跳,她表示:「自己演的很過癮,希望觀眾也能看得滿足。」

擔任次子「志雄」一角的嘪瑋鵬,則是剛畢業於舞蹈系並透過海選試鏡裡脫穎而出。嘪瑋鵬說:「這部劇讓我有共鳴的,就是母子情感之間的聯繫,雖然爸媽的傳統觀念不一定會與我們年輕一輩相符,但為了孩子,他們是願意付出與退讓的。孩子也是,在親情與夢想矛盾裡掙扎,但最終,我們都渴望得到父母的愛。」飾演志雄母親的呂雪鳳,不管是舞台魅力或臨場反應,都讓瑋鵬深感佩服,「雪鳳姐在劇本上添加的自身經驗,更讓整部劇變得更生動、更有意思」。戲裡的舞蹈結合了一些家將跳陣、民俗儀式的動作,從未見過的全新舞蹈體驗,感受相當新鮮。

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瑪利亞,在電影「陣頭」和連續劇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從國中便加入九天的他,看到劇本笑道,這就像他的人生,已經上演十五年的「陣頭人生」。瑪利亞說:「做陣頭的孩子,一定會遇到家長反對的問題,指著電視上的打架鬧事的人罵,但卻沒看到我們一直為神、為夢想付出的那一面。遇到需要溝通的時候,不僅要做給他們看、更要說給他們聽。」

負責作詞作曲的吉董與武雄老師,更在讀了劇本後,揣摩媽媽思念孩子的心情,改編現有專輯的詞曲,讓音樂與劇完美結合。在整體舞台編制也有創新突破,台上不僅演,還有現場鼓陣與董事長樂團現場演奏,打造一場祭典級規模的台灣音樂劇,董事長樂團更是為了音樂劇譜寫三首新歌《風中浮沉的花蕊》、《思念的歌》、《好笑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