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方文琳睽違十年再開金嗓 「摸黑」找感覺

分享
(圖/《情·份》方文琳)

【WoWoNews】台視新八點檔大戲《情·份》即將在4月18日上檔,這次除邀請男主角羅時豐擔任片尾主題曲演唱人外,片頭曲更力邀劇中女主角之一的方文琳,重新詮釋經典老歌「情難枕」,距離上次進錄音室至今已逾10年,方文琳表示接到製作人邀約時非常開心,她表示:「因為很多人認識我是從我當歌手的身分開始,能夠再讓粉絲聽到我的歌聲很興奮。」,而她也分享林慧萍的這首「情難枕」正巧是她喜愛的歌曲之一,私下也是她常點播的歌曲,但重新詮釋經典歌曲難道不怕有壓力嗎?她信誓旦旦地說:「不會有壓力!因為我現在的版本跟原版的味道不一樣,這次我特別請老師將key訂在中低音,凸顯聲音的磁性,也多了幾分成熟和歷練,相信沒聽過這首歌中低音版本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次再開金嗓的她也透露錄音時有喜歡「摸黑」的特殊小習慣,她分享:「我錄音大部分喜歡挑在傍晚或是晚上錄音,比較有寧靜的氛圍,錄音的時候也習慣關燈,這樣比較能沉浸在自己世界、比較有感覺。」

昔日以玉女歌手出道的方文琳這次重拾歌手身分,受邀擔任台視新八點檔大戲《情·份》片頭曲演唱人,沒想到在錄製歌曲時竟碰到一段小插曲,力求完美的她透露:「不巧錄音時碰上重感冒,當天緊急去吊了兩瓶點滴,雖然休息後聲音有恢復,但後來狀況比較好後,又跟製作人爭取了第二次錄製!」。不時受邀到國外表演的她一直不忘保持最佳歌唱狀態,她分享:「唱歌、聽歌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生活、也是放鬆自己、解除壓力的方式,前陣子有練跑步後也發現唱歌丹田比較有力!」,她也分享這次錄製《情·份》片頭曲「情難枕」的第一時間,就將歌曲分享給女兒聽,方文琳笑說:「因為這次特別把key訂在中低音,她們聽完第一個反應是『真得好成熟喔』!」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