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華視首獲6千萬補助 廣徵優質節目注入活水

分享
(華視-莊豐嘉總經理)

【WoWoNews】公廣集團的華視首度獲得文化部6千萬元補助「優質台語影音計畫」,將開始正式對外徵案,邀請有創意、有想法、有熱情的台灣影視製作單位,提出優質的戲劇、綜藝行腳節目企劃參與投標,「優質台語影音計畫」包括有「華視金選劇場」、「精緻迷你劇集」、「生活情境劇」、「台灣好味道」、「華視微電影」五大項目公開徵件,提供節目製作經費補助,華視亦支援相關資源,希望徵選出優良節目企劃來製播,為台灣影視注入活水。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 「華視這次的徵案,是自台語解禁後,最有規模的一次優質台語節目大爆發,希望各界熱烈參與,讓滿滿的、順順的、溜溜的、文文的台語,都在華視」。甫上任擁有豐富影視製作經驗的副總經理王育麟則說:「很榮幸能接受文化部的補助,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中唯一的商業台,在公廣的大目標下,要讓節目能夠更符合時代的脈絡,同時兼顧品質與收視,透過這次徵選讓年輕有創作慾望的團隊,有一個發揮的平台,未來希望這些作品不只是在電視上,也能在新媒體上播出」。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華視早於1991年就製播第一部融合國語與台語,以自然語發音的本土劇《愛》,之後陸續推出《草地狀元》、《驚世媳婦》、《醒世媳婦》、《勸世媳婦》、《再愛我一次》、《第一世家》等家喻戶曉、膾炙人口的戲劇節目,累積厚實的台語戲劇IP與製播經驗,配合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政策,傳承與保留台語文化,華視積極爭取製播台語節目的補助,希望有更多年輕世代能接觸台語,藉由「優質台語影音計畫」節目徵選,有望再帶動新一波台語節目風潮。

「優質台語影音計畫」首個公開徵案節目為「華視金選劇場」,其它類節目包括「精緻迷你劇集」、「生活情境劇」、「台灣好味道」、「華視微電影」,歡迎各影視製作單位踴躍參與投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