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官窯的浪漫,美學的實現』 王俠軍十五週年創作新品「簡愛」

分享
(圖/王俠軍的創新作品「簡愛」,藉由沒有壺蓋與獨特壺流的設計,象徵回流不止的溫馨情懷)

【WoWoNews】今年是八方新氣十五週年,以「傳承」為年度主軸,在限量觀遠系列作品發表之後,藝術總監王俠軍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推出新作「簡愛」壺杯茶具組。整組套件為一壺二杯,乘於名為「源」的雙耳底盤之上。

愛、孕育、包容、付出和奉獻的母親,呼應了品茗儀軌的重要基因,每個人都是她體內滋養所沏出最精純的茶湯,溫暖母親元素的參與和分享必能為回甘提昇厚潤餘韻,並以感官具體掌握這永遠的溫馨。

王俠軍以母愛的簡潔坦然和母體的柔美溫馨為發想,將這份偉大的恩情,以雋永俐落的形式融入生活的品味中,期許能時刻促動不停回流的感恩情懷,進而帶動對生活關照的熱情。
(圖/此次的作品「簡愛」茶具組,整組共一壺二杯的搭配,置於名為「源」的雙耳盤之上。「簡愛」與「源」的搭配,則象徵著回流不止,源遠流傳的感情)

從主題到設計,「簡愛」是別開生面的茶具設計,最大的亮點,為省卻壺蓋的一體設計,有如直接了當的愛一般,簡單開闊,也使品茗呼應時代的節奏和情趣。立於高台式圈足上的壺身,猶如孩提時的搖籃,柔美線條,親切弧形,包容慈祥。甜美甘泉緩緩注入簡愛之中,與壺中茗茶醞釀出清香茶湯,滿溢的茶湯透過壺前嬌小的流,流入二具茶杯之中,使傳統茶文化與創新美學的心動時刻,在「簡愛」之中,達到前所未有,超凡入勝的極致饗宴。

「簡愛」深刻描寫出愛無限,源遠流傳的真實情感。此次作品除了經典白色之外,王俠軍以超越十五年「瓷航」之路的創新嘗試,特別推出黑灰色系的「簡愛」。白瓷甜白,黑灰內斂,整體感覺高端大器,不論單色或雙色混搭使用,更能體現融合時尚與典雅、創新與傳承的生活美學。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