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盛情款待》特效神還原古典明月館 金鐘歌王楊烈扮男神富爸爸

分享
(圖/金鐘歌王楊烈演出王柏傑的富豪爸爸)

【WoWoNews】台日合作的清新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而引發兩個家庭相遇的溫暖故事。電影邀請日本知名女星田中麗奈、影后余貴美子與台灣小生王柏傑共同演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如何以「盛情款待」的心情對待彼此。《盛情款待》卡司堅強,導演陳鈺杰更特地邀請到金鐘歌王楊烈接演富豪爸爸角色,與男主角王柏傑和余貴美子戲裡有不少父子對手戲,有如中日演員交流演技大會,而導演陳鈺杰身兼編劇、導演、攝影,更親手包辦特效部分,原來《盛情款待》主場景「明月館」其實是用京都老溫泉旅館實景,外加部分綠幕特效結合而成,神還原雅緻質樸的溫泉旅館,加上演員們現場精準發揮出的演技,包準讓觀眾們看不出特效痕跡。

《盛情款待》除了日本紅星田中麗奈、余貴美子及台灣潛力小生王柏傑共同演出之外,導演更力邀台灣演技歌唱實力兼具的金鐘歌王楊烈,演出王柏傑的富豪爸爸,兩人戲裡不對盤,更增添戲劇張力。金鐘歌王楊烈曾以一曲「如果能夠」紅遍全台,但近年將工作重心轉移到戲劇上表現精彩,戲劇邀約不斷,這次演出曾在日本受教育的富豪大亨,更是男主角王柏傑的父親,是一位台北投資建設公司的老闆,受過日本教育的他個性剛直傳統,不擅長和兒子相處,因為年輕時曾在京都大學留學,和余貴美子飾演的明月館老闆娘美津子及其丈夫同為划船社社員,彼此情誼深厚,派出兒子王柏傑出手相助面臨倒閉危機的明月館。

這次楊烈擺脫以往角色,不再演黑道老大,在電影盛情款待演出不擅溝通的富豪爸爸,使得兒子對他有些誤解,他說:「在很矛盾的情況之下,因為已經造成兒子對我的那種陌生感,但是我又必須要接近他,想到自己的身後背後,隱藏了很多的情緒,想要對他表達爸爸的愛,但是因為個性上又講不出來,在種種一次又一次的情況之下,彼此之間的誤會就越來越大…」,楊烈將中年男人的柔情和悲壯,以及對兒子說不出口的愛表現得淋漓盡致。而楊烈和日本淵源頗深,他曾在東京住過很長的時間,就連太太也是日本人,確定接演後在日常生活裡也都跟老婆練習用日文來溝通,演出時講日文不是大問題,他也表示電影中要用日文講出很多商業的專有名詞,也是很有難度的,而他和王柏傑也相當有緣,在下一部演出的偶像劇裡也演富豪父子檔,兩人可說是相當有緣!

而導演陳鈺杰為了讓原來《盛情款待》主場景「明月館」更加活靈活現,由於找景時希望拍攝畫面是可以從湖上看到明月館,但現在靠近湖的溫泉旅館都比較少有傳統木屋的,在一直找不到的情況下,就開始討論,用搭景特效來呈現外觀。劇組先是安排在京都老溫泉旅館實景,外加部分綠幕特效結合而成,因此演員們常常都要對著綠幕憑空想像場景演戲,大大考驗演技。電影最後竟使用了高達180多個特效鏡頭,神還原雅緻質樸的溫泉旅館,講究細節的導演陳鈺杰說:「當初我提這個想法時,大家覺得不可能,覺得我們預算不夠,但因為我有特效背景,所以就開始和美國做特效朋友談,開始先設計、抓預算,嘗試達到我們要的效果。」因此花了些時間說服劇組後,最後大家找到京都某間老旅館當作明月館的真實內景,然後在琵琶湖邊外觀搭一部分,然後用合成和特效完成,對於很少有劇情片是用那麼多綠幕及特效鏡頭完成的,導演笑說:「雖然電影裡用了180多個特效鏡頭,但肯定沒人看得出來…因為好特效就是要讓大家看不出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