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黃子佼擔任《世紀天才》客座主編 暢談最愛的戲劇與藝術

分享
(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黃子佼_國家地理《世紀天才:畢卡索》客座主編)

【WoWoNews】像畢卡索一樣在生前就名利雙收的畫家不多,他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最受讚譽的畫家,長達九十一年的人生中,有八十年都在作畫,據估計大概創作了五萬幅畫作,熱情的天性、創作動力和他的私生活有很密切的關係,人生中包含了幾段紛亂的婚姻、數不清的私情及在政治環境中不斷更迭變動的結盟關係。畢卡索終其一生不斷地自我改造、追求創新和挑戰藝術表現的極限,因此而在全球畫壇上有了藝術天才的美稱。繼《世紀天才:愛因斯坦》,國家地理再度與導演霍朗華攜手合作,從政治、愛情、藝術理念、生活原貌等不同角度來說出藝術天才一生的傳奇故事。

國家地理特別邀請在演藝圈有「非典型收藏家」、對藝術上癮,把家當成展覽館的跨界王黃子佼擔任客座主編。多次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暢談藝術之美、連續四年擔任台灣文博會大使的佼哥,這次要跟國家地理的粉絲、觀眾一起追劇,每週分享觀後感。戲劇跟藝術都是他的最愛,期待與《世紀天才:畢卡索》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剛從北京回台北,一下飛機就直奔活動現場的黃子佼,穿上條紋衫、戴上貝雷帽,很用心地以畫家造型出席,迫不及待想分享他對藝術的熱愛。

黃子佼表示自己喜歡有有開創性的藝術類型,不走別人走過的路。多年前就在《非常有藝思》扮演過很多畫家,也扮演了畢卡索,所以當時就認識了這位人生相當戲劇化、情史豐富的畫家,他建議觀眾不要把這部影集當成傳記,可以當劇來追,佈景、剪接、造型服裝都是大製作,符合時代背景,看起來非常過癮,同時對他心目中的最帥大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深感佩服,一開始甚至看不出來是班德拉斯所飾演。

有「拉丁情人」稱號、又是畢卡索同鄉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二十歲、三十歲時皆有演出畢卡索的邀請,他都拒絕了,因為他太崇拜畢卡索,還沒做好準備。今年58歲的班德拉斯終於覺得是時候了。飾演老年畢卡索時,班德拉斯剃掉眉毛、理光頭,每天花五小時畫老妝,墊鼻子、兩頰及下巴,來掩藏自己過於俊美的臉龐。雖然外型維妙維肖,班德拉斯認為要深入了解畢卡索的靈魂,才能掌握住他的神韻。

可能是因為跟梵谷同一天生日,黃子佼骨子裡熱愛藝術至極,把家裡當展覽館,除了擺設藝術品,也愛逛藝廊、參展、策展。他提到孟耿如也喜歡創作、有天份,許多藝廊或藝評人欣賞她的作品,看《世紀天才:畢卡索》可以讓孟耿如有更多的靈感跟動力。而十集看完畢卡索91年的一生,CP值相當高。即使工作滿檔,也要抽空擔任國家地理客座主編推薦大家一起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