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5/26正式啟售 邀請大家一齊馳騁藝術想像力

分享
(圖/【臺北兒童藝術節】啟售記者會大合照)

【WoWoNews】「臺北兒童藝術節」,在今年邁向第十九年,將於5月26日中午12:00於兩廳院售票系統正式啟售。今(23日)於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餐廳,舉辦「第19屆臺北兒童藝術節啟售記者會」,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鍾永豐局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共同搶先揭幕,並由偶偶偶劇團及遊唱寶貝帶來精采演出。

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承辦,策展主軸是「真實及虛幻之間」,邀請23檔國內外表演團隊,匯集來自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越南和臺灣等7國藝術家巧思,自6月30日至8月5日間,演出三百餘場展演活動。今年以「啟發想像力」為核心,一大亮點是聚焦在機械、多媒體等當代科技於藝術表演的應用,如自動化機械裝置牽引特製木偶的新歌劇《格列佛的夢》、結合數位與實體素材的《銀幕之人》。另外,首次規劃「迷你小戲系列」,包括浮空投影劇場《秘密心》、物件劇場《卡門》等,亦規劃大型戶外演出與社區街頭節目的精彩表演藝術體驗,皆以不同角度、創新演出詮釋新劇場表演,邀請民眾同遊「小而親密,大亦精緻」的想像力冒險!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鍾永豐局長表示:「『每個人的腦中都有個小宇宙』,尤其現下孩童對於數位影像及科技事物並不陌生,劇場裡的實際體驗若能結合科技藝術,往往更能讓孩子們的想像力馳騁,創造出大人意想不到的詮釋與意義。因此,在臺北兒童藝術節邁入第19年之際,結合各式藝術體驗與當代科技打造新奇有趣的表演節目!邀請大小朋友開展腦中小宇宙,發揮想像力與藝術家們一同創作。」

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由永豐銀行連續十一年獨家贊助,永豐銀行副總經理暨發言人薛經武表示:「希望透過藝術節,孩子們在臺北就能看到各式國際級的演出,藉此讓孩子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且增進親子之間的連結,共同陪伴孩子在藝術中成長。」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今年兒藝節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次統籌規劃,廣邀國內外表演藝術團隊,在臺北市各處遍地開花,與兒童一起創造屬於他們夏天的故事,開創無限可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