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陳美鳳挑戰霸氣武則天 艱深台詞讓她自嘲像罰寫課文

分享
(圖/唐美雲,陳美鳳)

【WoWoNews】民視最新八點大戲《大時代》該戲由最懂女人心的製作人王珮華操刀,好友楊海薇、葉鳳英編劇創作,加上陳美鳳、江祖平、王瞳、邱琦雯、Gino、江俊翰、吳皓昇等優秀演員將演繹不同世代甚至跨越了1400年時空的女人故事,以1950年代後期的台灣社會為背景,搭配紡織業的興衰起伏 ,由ㄧ塊玉觀音,牽動前世輪迴 、因果相應 、緣起滅的遺憾及圓滿 ,耳目一新的新戲格外令人期待。

《大時代》劇中的關鍵人物「武則天」由台灣天后陳美鳳挑大樑演出,製作人王珮華說:「美鳳姐的演藝經驗以及人生經歷,台灣演員沒有人比陳美鳳更適合演出武則天了」,詮釋起霸氣卻又孤寂的武則天會更有厚度。陳美鳳這次演繹年輕時期的武則天,更找台灣國寶唐美雲學身段跟口條,前後花費一個月,讓製作人王珮華欣喜說找陳美鳳送了唐美雲,雙美的組合讓《大時代》的序場更添可看性。陳美鳳昨日(30日)進民視棚錄年輕時期的武則天,看到唐美雲更到場指導感動的說有唐美雲定心丸,一點都不緊張了!陳美鳳更把台詞一次又一次的抄寫,讓她笑說好像回到小學被罰寫課文一樣,但也說台詞的艱深只能讓她土法煉鋼,透過一筆一劃來加深印象。陳美鳳也推讚唐美雲的厲害,每一次歌仔戲的表演還給觀眾字幕,幸好功力深厚的她,每一次都是完美演出,但唐美雲自嘲笑說其實是給觀眾來找碴,ㄧ出錯馬上被抓包。

十分講究美感的製作單位,更親自為陳美鳳打造時尚粉嫩顏色,手工訂製蘋果綠的五品才人服,搭配厚瀏海的娃娃頭,模樣十分可愛,也讓她少女心爆發在攝影棚輕盈的跳著。為了緩和陳美鳳緊張的心情,製作單位除了安排戲曲國寶唐美雲為她訓練身段及口條,正式進棚拍戲也請唐美雲坐鎮;穿戴起武則天年輕時期的裝扮,陳美鳳展開笑顏表示實際走位一次就不怕了,加上有導師唐美雲在旁邊隨時隨地請益,讓她直呼心情總算安定下來,她坦言一開始光讀本就很緊張,因為戲裡要講的是文言文的台語,拜訪過老師唐美雲之後,每天都聽著唐美雲的聲音入眠,讓助理忍不住說「我都背下來你的台詞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