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第一銀行認購千斤鳳梨 幫助屏東偏鄉學童籌募課輔金

分享
(圖:第一銀行認購1,000斤鳳梨,志工們協助鳳梨裝箱,並為善導書院孩童上金融小學堂課程)

【WoWoNews】今年鳳梨產量過剩、價格慘跌,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所栽種的無毒鳳梨嚴重滯銷,以鳳梨收入為課輔基金及教育基金的偏鄉孩童也面經費短缺的窘境,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第一銀行隨即派出志工協助採收,並認購1,000台斤無毒鳳梨讓員工加菜,同時捐贈教學用擴音機,讓孩子們上課的教學品質更好,以實際行動送愛至偏鄉。

第一銀行2015年便與「慈惠善導書院」結緣,捐贈該院課輔基金。該院主要照護屏東縣高樹鄉單親、失依等弱勢家庭兒少,除了開辦免費課後輔導班,亦提供補救教學及品德、農事等多元教育,也讓孩子親自種植鳳梨、番茄、玉米等蔬菜水果,以義賣收入做為課輔基金。

「慈惠善導書院」日前傳出,孩童們利用課餘時間,用汗水、淚水、雨水辛苦種植的鳳梨因盛產而囤積,尚有上萬顆鳳梨待銷售,第一銀行旗山分行的志工5月27日便親赴果園就近支援,頭頂烈日協助孩子們一起採收鳳梨,除購買1,000台斤無毒鳳梨讓同仁加菜,同時也捐贈1部教學用無線擴音機,為偏鄉弱勢學童出錢又出力,面對鳳梨滯銷的困境,第一銀行更盼能拋磚引玉,鼓勵大家多吃鳳梨,為偏鄉孩童盡一點心力。

第一銀行秉持「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曾採購高麗菜、香蕉、柳丁等當季盛產農產品上百公噸,嘉惠客戶及員工,協助農民疏緩盛產問題,力挺本土農業。而第一銀行志工服務隊則是每月都在北、中、南各區舉辦各項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包含弱勢關懷、扶持有機農場、照護偏鄉孩童等,近3年已舉辦220場公益活動,共6,688人次同仁無私奉獻擔任志工,超過2萬人次受惠。第一銀行也將持續挹注資源關懷弱勢,持續鼓勵同仁付出愛心響應志工活動,帶給社會更多實際的幫助與溫暖。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