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首創政論節目”顏色”背板 王又正籲6%的人聽聽94%的聲音

分享
(圖/大政治大爆卦主持人王又正)

【WoWoNews】2018年九合一選舉在即,藍綠兩黨提名人選一波波出爐,選戰如火如荼開打,全台恐將再次上演藍綠惡鬥,中天新聞招牌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將在明(5/7)起進行全新改版--【無色覺醒 5/7隆重登場】,誓言中斷這種政治惡性循環,打破非藍即綠的慣性思維,呼籲”無色力量覺醒”,以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無色立場來評論政治。根據調查,近30年來,台灣2300萬人加入政黨的人數僅占6%,其中民進黨約1.3%、國民黨4.7%,高達94%的人民都是無黨籍、無色彩,但政治卻被只占6%的藍綠兩黨所操弄,經歷多年惡鬥,人們陷入跟著選邊站的慣性思維,94%的無辜民眾受害最深。

《大政治大爆卦》改版秉持「愛台灣就是要讓人民過好日子」的理念,推動”無色覺醒”運動。將開政論節目之先,分別陳設代表國民黨、民進黨以及94%”無色”人民的大型背板,邀請藍、綠民意代表坐在各自所屬的黨籍看板前,接受坐在94%看板前無色、無黨的政治評論員或名嘴、民代的提問。透過全新的節目進行方式,《大政治大爆卦》將繼續堅持只問是非、不問藍綠、就事論事的原則,替愛台灣的每一個人發聲。

主持人周玉琴表示:「台灣目前經濟嚴重衰退,人民的日子過得苦哈哈,相對於鄰近的韓國、新加坡等國,他們不斷地在進步,而我們卻一直在開倒車,身為媒體,肩負監督社會的責任,我們意識到這必須從節目做起,喚醒這些無色民眾的自覺意識,讓台灣不再繼續沉淪下去。」主持人王又正則沉重地說:「每逢選舉,台灣就只剩下藍色跟綠色,這30年來台灣人都被藍綠綁架了,其實台灣有94%的人是沒有黨籍的。我們改版的目的就在於,不該是這94%的人被迫去聽這6%(有黨籍)的人想要幹嘛,而是這6%的人要去聽聽看94%的民眾真正想要的、需要的是什麼。」

資深媒體人、政治評論員邱明玉非常認同”無色覺醒”運動,她受訪時表示,不管藍色、綠色,甚至是白色,都是一種顏色,「無色」才是不參雜任何偏見的,站在無色的立場,才能真正做到不偏袒任何顏色,聽見各種聲音,用公正客觀的角度去表達民眾的心聲,有效監督朝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