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趙德胤電影精選輯」美國華府富麗爾博物館放映

分享
【WoWoNews】華府「富麗爾博物館」(Freer and Sackler Galleries)自6月8日起至6月10日一連3天舉辦「趙德胤電影精選輯」活動,活動由文化部駐紐約文化中心策畫、駐美代表處臺灣書院協辦,將放映趙德胤執導的《再見瓦城》、《翡翠之城》及《14顆蘋果》等3部精選作品。這是館方首次有系統地介紹臺灣新崛起知名導演作品,趙德胤將親自隨著影片播映場次進行映前或映後座談,採免費入場。

趙德胤1982年生於緬甸,16歲到臺灣接受設計及藝術教育,畢業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計所。2014年以《冰毒》獲得「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並代表臺灣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徵選,2016獲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新作紀錄片《14顆蘋果》入選2018柏林影展「導演論壇」(Forum)單元競賽。

6月8日晚間7時映演的《再見瓦城》是趙德胤從獨立製片轉為商業作品的首部長片,獲第73屆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週最佳影片(FEDEORA Award for Best Film),趙德胤因本片榮獲第53屆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劇情描寫從緬甸偷渡泰國的陌生男女,產生情感卻受限彼此對未來不同的憧憬。

6月9日下午2時放映的《翡翠之城》劇情宛若相當個人化的記述與敘事,事實上導演欲傳達宏觀的期許:以一位卑微人物的偉大夢想,烘托出當代緬甸在政治改革之後,隱藏在充滿樂觀積極的理想之下,真實社會的殘酷。

6月10日下午2時推出的《14顆蘋果》是趙德胤繼《翡翠之城》之後再度獲選柏林影展的作品,由趙德胤以手邊相機,拍攝朋友攜著十四顆蘋果的「出家過程」紀錄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