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傑瑞米因戲受傷 艾德、喬漢姆完美接續讓【貼背戰】如期上映

分享
(圖/【貼背戰】劇照)

【WoWoNews】【貼背戰】正式拍攝的第二天,傑瑞米雷納就因為一個特技動作,把雙手摔得骨折!對於第一次執導大銀幕作品的導演傑夫托姆西奇來說,這無異是晴天霹靂!但這件事情卻也讓他見識到團隊的專業技術與應變能力、傑瑞米雷納的敬業與喬漢姆、艾德赫姆斯等多位演員的全力配合,才讓【貼背戰】這部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友誼電影能夠順利上映。

傑瑞米拍攝一個從一疊椅子上跳下的特技動作時,不慎從上面摔下來,從他的神情,同場拍戲的每一位成員都能感覺到他強烈的痛楚,但為了不妨礙拍攝進度,這個畫面他忍痛重複補拍了幾次,一直到他雙手都紅腫了,他才在助理的提醒下去看醫生,導演說:「當醫生宣布傑瑞米的雙手骨折需要長時間休養的時候,我感到腦筋一片空白!」

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製作團隊必須重新思考電影的拍攝方向,首先是傑瑞米表示不想延誤拍攝的進度,這點痛他承受得住,他的態度讓團隊彷彿吃了定心丸,在醫生確保某些動作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製作團隊乾脆在他雙手石膏上黏上假袖子,在拍攝完成後,再用電腦特效方式作出雙手。傑瑞米說:「醫生要我盡量不要作跑步、跳躍、翻滾這類劇烈動作,翻牆更是嚴禁。」在片中飾演霍吉的艾德赫姆斯說:「既然都大成本地動用電腦動畫了!乾脆就來拍超級英雄電影吧!」一句話點醒了導演。

於是電影中,出現各種匪夷所思的跑酷、飛車、機關、陷阱等場面,早就已經脫離一般人類會玩「鬼捉人」的遊戲範圍了,艾德赫姆斯說:「我們真的像是在拍超級英雄片一樣,追逐著一個根本摸不到的無敵對手。」雙手受傷的傑瑞米雷納在艾德赫姆斯、喬漢姆、傑克強森與漢尼拔布瑞斯的精彩掩護下,完成許多高難度的拍攝場面,導演說:「這是一部利用遊戲稱頌友情的電影,這5個人事先並不完全熟識,但拍攝第二天他們在看到傑瑞米受傷之後,能夠不計戲份地補足傑瑞米無法達成的部分,戲裡戲外都透露出滿滿的友誼,這是意外的收穫。」

艾德赫姆斯說:「在傑瑞眼中,所有人都像是慢動作,他擅長運用各種的陷阱,把所有的對手都玩弄於鼓掌之中,他在體力與心理層面都把我們每個人摸透了,因此這30年來沒有任何人能夠抓得到他。但另一方面,傑瑞有些孤單,他一方面很想念這群好朋友,但多年以來的不敗紀錄確讓他一直努力逃離他們,傑瑞米雷納把該有的孤傲與孤獨兩個層面表現得非常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