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反非法日租 政府與業者共同推廣合法旅宿

分享
(圖/「非法歸零 合法旅宿推廣」記者會大合照)

【WoWoNews】為讓住宿更有保障,交通部觀光局舉行「非法歸零 合法旅宿推廣」記者會,展現查處日租套房、非法旅宿,及保障消費者安全的決心。現場來自全國各地的旅宿、訂房平台及旅行業者,以實際行動力挺政府打擊非法日租套房。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臺灣合法旅宿近年已呈現多元與特色,不僅以符合旅客需求為發展趨勢,也累積許多口碑。旅客固然追求低房價、高CP值,但非法旅宿或非法日租所產生的問題,如安全的疑慮、未負擔之納稅義務、影響當地居民的隱私及安寧,以及消費糾紛等等,均乃各國查察與禁止的重點;臺灣合法登記的旅宿都經過消防、公安、衛生等審核,也必須為房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更在專業服務上精進。選擇合法旅宿不僅能安心安全,更有多一層保障、不踩地雷。如何選擇合法旅宿?觀光局特別提醒民眾訂房可先查詢臺灣旅宿網所刊載的合法旅宿名單,隨著科技進步,許多旅行者透過網路平台訂房,但在平台上有許多地雷就藏在其中。

在查察方面,觀光局要求各縣市政府加強取締非法旅宿,定期收集網站日租套房資訊,函送各該縣市政府依法查處並列管追蹤,得按次連續處罰,必要時得採斷水斷電等強制措施;擬定查處SOP供各縣市政府參採,以及對基層稽查人員施以取締技巧及法令之教育訓練,並補助縣市政府所需人力及設備之經費,近年來在稽查件數及裁罰金額均有顯著績效。

為保障消費者住宿安全,觀光局表示,將在臺灣旅宿網等官方網站逐步公布不願配合之OTA,並積極查處裡面的非法旅宿,以提供旅客安全保障的住宿環境。暑假將至,期待國內外旅客有個美好又安全的住宿體驗,也希望旅行者勿在未經官方認證的網站訂房,以維護自身旅行安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