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8萬華創意街區 古早桌遊「葫蘆運」翻新老記憶

分享
(圖/文化局長與八大聚落業者)

【WoWoNews】今年夏天想體驗不一樣的城市探索,「萬華創意街區」翻新老記憶登場了!今天(25日)開跑記者會上文化局鍾永豐局長親自體驗艋舺傳統桌遊「葫蘆運」擲骰,及鳥卦師帶來文鳥卜卦的「鳥卦」橋段,感受艋舺的庶民生活與傳統文化樂趣。2018萬華創意街區活動今在剝皮寮展開,主題為【八仙過艋舺,葫蘆引君來】,將萬華人年節古早桌遊「葫蘆運」,搭配八大在地聚落共同打造文化體驗遊程,推出一場萬華街區產業特展、1場達人講座與互動工作坊、21場街區導覽,並規劃一場大型實境活動「冒險逮丸郎」,邀請全民共同體驗另類的老萬華新玩法!有興趣的民眾請至2018萬華創意街區官網報名,報名開放時間為7月26日(四)中午12時,凡是參加「面萬華-從凡人到神」、「在地信仰認識艋舺發展」、「艋舺在地的庶民生活」,這三場活動首位報名的三位民眾,即可獲得搶先報獎品葫蘆運禮盒,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文化局鍾永豐局長致詞時表示:「今年的萬華創意街區致力於打造『對話的平台』,透過年輕世代設計師與專家進入在地聚落,深入對話了解歷史文物與背景,進而產製出符合在地人文素養的創新設計;另一方面在地傳統業者也藉由新世代設計師的激發下,啟發更多創意設計靈感,開創嶄新萬華面貌。文化局將持續扮演文化與在地聚落的橋樑,推動跨世代溝通讓更多民眾認識萬華的魅力。」

台灣人的古老桌遊 『葫蘆運』過去是萬華人年節闔家同樂的傳統活動,上面畫有四十七個象徵吉祥的人物、動物、寶器等圖像,2018萬華創意街區復興深具艋舺象徵的葫蘆運,特別邀請張文韋、游承勳兩位設計師跨界合作,將艋舺的特色景點與傳統文化繪製成新版葫蘆運:遍尋龍山寺、龍山文創B2、青草巷、剝皮寮、青山宮、大理街、東三水市場、鳥街…等八大聚落;拜訪八將面師、青草巷老闆娘、餅舖老闆、製香師傅、金工工坊、魚丸職人、訂製漢服師傅、鸚鵡訓練師…等職人,採集傳承超過三代,總年齡相加超過千歲的老店歷史,新版『葫蘆運』扮演引路人角色,邀請國內外造訪的遊客一同感受萬華古今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