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樹木希林敬業「變臉」 《小偷家族》刷新是枝裕和台灣開片紀錄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小偷家族】劇照_本片刷新是枝裕和歷年作品在台灣的開片票房紀錄,圖為樹木希林)

【WoWoNews】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由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打造的最新作品《小偷家族》,上週五(7/13)正式在台上映,票房叫好叫座,許多影廳紛紛宣告滿場,也讓本片票房開出紅盤,首週末三天的全台累積票房突破260萬元,確定刷新是枝裕和歷年作品在台灣的開片票房紀錄!此外,許多觀眾驚呼樹木希林怎麼在片中「臉型變了」?細究原因,原來是因為樹木要讓自己更加貼近角色,所以留長頭髮、摘掉假牙增加衰老的感覺。

蟬聯日本三週票房冠軍的《小偷家族》,截至13日止,日本總票房已經突破36億日圓(約台幣9.8億元),動員超過300萬民眾觀賞,成為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的電影。本片在海外的票房同樣亮眼,香港上映11天便衝破400萬港幣票房(約台幣1560萬元)。台灣於上週五(7/13)正式上映,首週末三天的台北票房達到152萬元,全台票房更突破260萬元,大幅超越是枝裕和《我的意外爸爸》台北101萬元、《海街日記》台北96萬元等熱門作品的開片票房!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觀眾在觀賞《小偷家族》的過程當中,都覺得飾演祖母的樹木希林,臉型怎麼跟以前「不太一樣」?原來是因為樹木為了讓自己更加貼近角色,所以主動提議把頭髮留得更長,並且摘掉假牙,進而呈現角色更加衰老的模樣:「我已經親身感受到,人會如此垂垂老矣,我想在鏡頭前表現人老了以後,樣貌愈來愈不堪入目的感覺。」尤其跟是枝裕和六度合作的她,在片中也有許多精彩的即興演出,是枝盛讚:「這角色從撰寫劇本階段,就是以樹木女士的形象在寫。除了她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此外,因為樹木希林的意見,讓是枝裕和也甚至變更松岡茉優的角色設定。據悉,由松岡飾演的角色,原始設定是個「無趣的胖女孩」,沒想到松岡試鏡之後,是枝便改變了念頭:「原本這個角色,完全不是大家在片中看到的那樣,我是見到松岡茉優之後,才把這個角色放了進來。一開始沒想很多,不過樹木女士看了劇本後就問我:『為什麼這個女孩會在我們家?她跟我們家其他成員都不一樣,她發生了什麼事才會來我們家?』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回答這些問題,於是繼續挖掘這個角色的背景故事,最終呈現出大家看到的這個『小偷家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