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摹寫自然的記憶「造物實驗–琺瑯創作展演」

分享
(圖/展出工藝家王意婷開幕現場親自導覽介紹)

【WoWoNews】「造物實驗」為金工工藝家王意婷多年於琺瑯領域的創作分享。展出內容將透過作者對自然的觀測,藉由礦石形式性格的描述及透過對物的模擬,拼湊成片段的記憶與假想。

王意婷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主要工作為教授金屬工藝與自由創作,目前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擔任客座助理教授。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的展覽,曾經得過的獎項,包括德國慕尼黑TALENTE 2006國際競賽特展入選、美國第11屆BIENNIAL國際展覽競賽入選、第八屆大墩美展優選、中國當代金屬藝術獎銅獎、珍珠珊瑚設計競賽首獎,臺灣工藝競賽入選等。2013年成立「冶器金屬物件工作室」,並擔任多次文化創意人才培訓計畫及工藝人傳習計畫講師。

自然之中總存在著某種訊息,作者透過遊戲性的過程,以對話,以書寫,以轉譯,進而創造物。一為物的模擬,一為對物的象徵投射。運用首飾作品作為表述,形塑出對自然的直覺性描述。並透過展演中的過程記錄、札記的手稿、採集物的收藏,回應創作中二元論之間的關聯與譬喻,之於工藝與手,透過金屬進行再造,從實驗中模擬出對話的原型,為物創造新的表述。

期望此展覽傳達出當代琺瑯的多元面貌與手法外,亦能透過展演分享作者思維的過程與手法,期待參觀的民眾能以不同的面向與作者對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